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88岁“高龄学霸”成中国最年长本科生

发稿时间:2016-10-24 13:05:19 来源: 扬子晚报网

88岁“高龄学霸”成中国最年长本科生

  10月21日下午,江苏开放大学举行了首届老年学历教育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首批共有19名老年大学生顺利获得毕业证书,其中还有两位老人还被授予了管理学士学位,他们的年龄分别是88岁和86岁。

  据介绍,这19名学员中本科毕业生17名,专业均为文化产业管理,其中,诗词赏析方向3人、摄影方向14人,2名专科毕业生所学专业为摄影专业。记者了解到,江苏开放大学在全国率先实现老年本科学历继续教育零的突破,帮助人老年人实现梦想,目前本科已开设“文化产业管理”(诗词赏析方向、摄影方向)专业。2014年4月招收首届学生以来,目前共有196名学员参加了学习。 通讯员 丁姝娟 徐四海 成蕾 记者 胡林 文/摄 图片来源:扬子晚报网  

88岁“高龄学霸”成中国最年长本科生

  张焕国和许荷生两位老人获得了管理学士学位,其中张焕国已有88岁,也成为中国最年长的本科生,也是老年大学生中的学霸,2016年9月,他被遴选为江苏省全民终身学习“百姓学习之星”;10月,被遴选为全国十大全民终身学习“事迹特别感人的百姓学习之星”。

  拿到了学位证书后,张老激动地说,对他这样的年龄而言,拿到证书是对他热爱学习、终生学习的态度的认可。其实刚开始学习时,他也遇到了很多困难。“有一门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当时我还是电脑盲,困难确实非常大。为了能尽快融入学习中,我不断向课程导师和身边的年轻人请教,最终克服了老年人记忆力差、操作速度慢等困难,紧跟教学进度,一步步学,一步步练。到课程结束时,我已能熟练地应用计算机在线远程学习了。”此外,他还学会了使用智能手机学习,通过微信、QQ群与课程导师、同学以及家人、朋友交互,掌握了这些现代通讯技能,为以后几个学期的在线远程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并逐步习惯了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的新型教学模式。现在,他养成了每天到在线课程平台上“转一转”,和课程导师、同学“见个面”的习惯。在课程平台上读文章、看视频、谈学习体会和聊天,已成为他紧跟时代的一种新的生活方式,从中感受到了学习的乐趣与心理的满足。 通讯员 丁姝娟 徐四海 成蕾 记者 胡林 文/摄 图片来源:扬子晚报网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