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花季女大学生殒命大海 父母4年追讨死亡鉴定

发稿时间:2016-10-24 10:57:05 来源: 北京晨报

  2013年,大连理工大学电子信息专业大三女生杨晓健突然殒命大海,因认为女儿是非正常死亡,杨晓健父母杨培银、程晋秀要求大连公安立案追查被拒后,为讨要尸检报告并申请重新鉴定,至今奔走已4年。据透露,目前该案已被公安部列为重点督查案件,大连市沙河口区检察院也已介入督查。

  现场:海边父母哭寻女儿死亡真相

  10月13日傍晚,大连星海公园岸边,碎石遍布沙滩,海水浑浊,高高的蹦极塔下并排漂着几只渔船,49岁的程晋秀蹲在海边,极力压低着哭声,与之同岁的杨培银,就站在妻子身后,想劝慰妻子,自己却止不住泪水。

 

 

  该处是2013年6月27日凌晨发现他们的女儿杨晓健尸体的地方,当时,年仅22岁的杨晓健还是大连理工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电气信息专业的一名大三女生。

  “如果活着,女儿今年该26岁了,”杨培银说,女儿自小乖巧勤奋,成绩也好。2010年,杨晓健终于考上了一心向往的大连理工大学,还是系里宣传部副部长,学校自强社的副社长和保送研究生人选,然而,这一切却因一场意外戛然而止。那天凌晨,一位起早钓鱼的老人用钓钩钩着她的衣服,把她从海里钩了上来。

  至今4年未满,程晋秀的满头乌发已变白,泪水已致其眼睛几近失明。

  但更令这对父母难以放下的,是杨晓健死后至今,大连公安不仅没有立案,没有答应他们的重新鉴定申请,甚至杨晓健的尸检报告都没拿到。

  花季女孩殒命前曾陷男友同性恋纠葛

  2013年6月28日,国内多家媒体报道了“大连一年轻女孩凌晨坠海”消息。

  消息显示,当日凌晨4时许,在大连星海公园蹦极跨桥下礁石处,一老人钓鱼时发现有异物,慢慢收钩,发现钓上来的是一名穿红色上衣的年轻女子,老人随即报警。

  接警后,辖区民警赶到,发现女孩已不幸身亡。

  这个穿红色上衣、蓝色牛仔裤的女孩,便是杨晓健。照片上的她,口鼻处还留有泡沫,脖子上有一道红色印痕。

  据了解,事发前杨晓健曾深陷和男友韩军的感情纠葛。入校后,杨晓健认识了比自己大一级的学长韩军,后来却了解到韩军是同性恋,另一名男子是韩军的学长,毕业后为等韩军甚至一直没有离开学校。

  杨晓健感到害怕,在和一闺蜜聊天时,她对闺蜜说,“韩军的那位学长曾扬言他们3人中必须要死一人。”2012年9月,杨晓健甚至向一心理老师求助,她告诉老师自己内心的恐惧和不安,以期得到老师的指导和帮助。

  “她说她很害怕,”该名心理老师说,他对杨晓健的印象是她个子很高,但很瘦,感觉人很老实。那天她找老师咨询,确实是因为3人的感情纠葛,“她喜欢男友,可男友是个同性恋,我当时劝慰她,能在一起就在一起,不能在一起就分开。”

  至今,该名老师还保留着杨晓健的心理咨询报告,但他认为,作为心理咨询师,职业并不允许他给出意见或是建议。

  至今,网上还能查到大连理工大学的“自强社日志”,在一篇《三分梦想,十载自强》的文章显示:2013年4月13日,由自强社主办,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联合承办的“给我三分钟”才艺展示大赛第10届比赛,杨晓健担任该次赛事的评委。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