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衡阳公务员考试集体作弊案:警方悬赏通缉潜逃犯

发稿时间:2016-10-21 09:20:37 来源: 北京晨报

  10月20日下午,湖南省衡阳市公安局雁峰区分局官方微博“雁峰公安”发布悬赏通告,就半年前发生的一起组织考试作弊案,悬赏3万元通缉嫌疑人莫小辉。

  悬赏通告称,2016年4月23日,衡阳市雁峰区发生一宗组织考试作弊案件。经工作发现莫小辉有重大作案嫌疑。根据警方掌握的资料,莫小辉,男,1988年1月4日出生,现年28岁,籍贯为衡阳县。

  雁峰分局希望广大市民发现嫌疑男子后迅速向公安机关举报,对提供直接线索、直接抓获该嫌疑人的人员,将予以3万元人民币奖励。

  记者从悬赏通告所公布的联系人阳警官处证实,莫小辉所涉案件,就是发生于今年4月的衡阳市公务员考试集体作弊案。

  据《2016年湖南公务员考试公告》,2016年湖南公务员考试3月22日开始报名,持续7天。笔试时间为4月23日。笔试成绩公布时间为5月18日。

  记者5月26日曾报道,衡阳市公安局及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通报,衡阳市公安机关破获一起公务员考试中利用高科技手段作弊案,对涉嫌犯罪的7名人员予以刑事拘留,并已报检察机关提请逮捕。经委托国家人社部权威机构对衡阳考区所有考生的《行测》答卷进行鉴定,认定22名考生的答卷为雷同卷,成绩无效。

  据《检察日报》5月31日报道,案发后,衡阳市雁峰区检察院以组织考试作弊罪,批捕了犯罪嫌疑人莫亚军、刘聪等7人,并决定追捕1人。

  公安机关侦查查明,犯罪嫌疑人莫某(在逃)以自己参加公务员考试为幌子充当“枪手”,联系犯罪嫌疑人刘聪为此次考试作弊提供技术服务,并让刘聪统一指挥其弟莫亚军和莫亚军招来的另外5名犯罪嫌疑人。

  莫某根据衡阳考点设置情况,对5个考点进行人员分工,安排各犯罪嫌疑人分别负责4月23日《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时作弊机器的维护、看管、望风和传递答案。

  记者从阳警官处证实,莫小辉即上述报道中的莫某、莫亚军的哥哥。

  据记者此前报道,因被举报,莫亚军等7人在笔试当天即被衡阳市公安局雁峰分局抓获归案,4月24日刑事拘留。时至今日,莫小辉已经在逃近半年未归案。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