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成都留美男孩面临13项指控 朋友眼中的他竟然变成这样!

发稿时间:2016-10-20 09:29:19 来源: 成都商报

  微博名为“金黄苹果_Yao”的用户自称张佳恩的初中同学

   虐狗、盗窃、骗财等13项指控……成都男孩张佳恩被指控的行为让受害者经历了噩梦般的遭遇。

  昔日光环下的留美大学生,就这样突兀而尴尬地走到镜头面前。

  在曾经的班主任眼中,他“乖巧、听话、总是笑嘻嘻的”,这越发让人心情沉重而不得其解——他为何要这么做?

  留美小儿郎

  警惕这4个“不”

  家庭不指导

  孩子性格初步形成的时期,出国后来自家庭的关怀和指导几乎没有

  朋友不靠谱

  一些非常积极阳光的人,到国外后慢慢开始变化,吃摇头丸、吸大麻都不罕见

  大学不管理

  美国学校近年扩招国际学生的速度过快,出于市场考虑增加录取,相应的服务和管理没有跟上

  地位跟不上

  他们肩负期待,但因为教育背景的不同,到美国后处于竞争不利状态

  成都留美大学生张佳恩在美被逮捕并面临多项指控的事件仍在发酵(成都商报昨日报道)。有网友惊呼“太可怕了”;也有一部分人纳闷受害女生为何不早早报警?

  21岁的张佳恩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他的微博中寻找线索,也联系上他的同学以及多位认识他的人,获知了他们与张佳恩的过往交集。

  他笔下的自己

  听妈妈的话,晚点再恋爱吧

  张佳恩展示了他到校后拥有的一辆新的绿色自行车,他写道:“我愿意遵守公共秩序,开车礼让行人,对面来车……”

  成都商报记者在张佳恩的微博看到,微博头像属于其本人,昵称也含有其本名。微博资料显示,其家乡在四川成都,出生于1995年,简介用了周杰伦歌曲《听妈妈的话》的其中一句“听妈妈的话吧,晚点再恋爱吧”。该微博记录了张佳恩在成都的初、高中以及此次涉事美国大学的情况。

  张佳恩的微博能看到的、近年的不到10条。最近一条更新是在今年9月14日,看了韩国电影《釜山行》后。目前已被设置不能评论,但已有近500条评论,几乎都是前来“讨伐恶行”。

  更新最多的在2013年。当年5月29日是张佳恩的18岁生日,当时的昵称改为“XX决定去UIUC了”(编者注——UIUC为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简称)。

  当天的照片显示,张佳恩和亲朋好友在一起庆祝,图片上看起来房间比较宽敞,水晶吊灯下装饰了大大的白色玫瑰花球,桌上放着一个两层的生日蛋糕。

  2013年8月7日,张佳恩分享微博,地址显示为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头等舱候机室。第二天的微博定位为美国,说道:“到了5个小时了,见了朋友,也有了房子钥匙,哇咔咔,睡觉了”。当年8月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官方微博发布开学倒计时,张佳恩也进行了转发并“唱”起校歌。

  一个疑似张佳恩的微信朋友圈显示,他到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后,连续五天分享了他在学校门口、游泳池、会议馆、图书馆及社团活动的照片。“新车子!”“新征程!”张佳恩还展示了他到校后拥有的一辆新的绿色自行车,他写道:“我愿意遵守公共秩序,开车礼让行人,对面来车……”

  从张佳恩的社交账号来看,他和普通学生没有什么不同:喜欢橄榄球、足球等运动;是小米的发烧友,曾用苹果3换了一个小米2S的手机。甚至还有不少正能量——

  2013年芦山地震时,他转发了多条微博表达对灾区和救援队伍的关切;有朋友发了阿坝小孩贫苦的生活,他转发并表示同情。他还不时转发一些励志的语句,比如:注定属于勇敢者的风景……没有护栏和防护措施,想要离悬崖边有多近完全由自己决定;任何不能杀了我的,只会令我更强。任何你现在所受的痛苦悲伤,日后都会化作你最坚实的力量……

  此次警方披露的案情中,张佳恩虐杀了一条狗。而他却曾转发曝光过一个虐杀宠物鼠的人,表达他的不满。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