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一线城市大学生月收入继续领跑 比“新一线”高998元

发稿时间:2016-10-19 11:17:25 来源: 北京日报

  在职场人相对最关注的就业满意度、月收入方面,一线城市大学毕业生继续领跑。麦可思研究显示,在月收入方面,2011至2015届大学生本科毕业半年后在一线城市工作月收入,比“新一线”城市高998元。一线城市即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而“新一线”城市包括成都、杭州、武汉、天津、南京、重庆、西安、长沙、青岛、沈阳、大连、厦门、苏州、宁波、无锡。

  据统计,2011至2015届大学生毕业半年后在“新一线”城市总体就业满意度连续5年保持增长。虽然整体上仍低于一线城市就业满意度,但差距在逐步缩小。如果将大学毕业生在两类城市就业不满意的原因进行对比可以发现,对在“新一线”城市就业不满意的本科生而言,“收入低”(66%)、“工作环境条件不好”(21%)的问题更为严重,比一线城市分别高三至四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