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畅享向上青春 “长安汽车杯·青春愉悦跑”华中首站齐聚湘楚

发稿时间:2016-10-17 13:17:08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长沙10月16日电(记者张丽艳 丰硕)“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在这万山红遍,漫江碧透的景象里,湖南大学的青年学子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奔向操场,他们青春洋溢,他们激情四射,他们已迫不及待的加入“愉悦跑”的行列,重温“浪遏飞舟”的激情年代。

  

“愉悦跑”华中区启动仪式全体选手合影。中国青年网记者 宋权 摄

 

  16日下午3时,“长安汽车杯·青春愉悦跑”(简称“愉悦跑”)在湖南大学举行华中区的启动仪式,湖南大学团委、中国青年网和长安汽车代表为启动仪式致辞并鸣枪开跑。“愉悦跑”在东方红广场正式开始,同学们围绕岳麓山向上攀登奔跑,沿途经过千年学府岳麓书院、万寿禅寺古麓山寺等景点,最终抵达革命活动胜地爱晚亭结束。学子们在体会向上攀登激情的同时,感受湘楚文化的浓厚氛围,真正做到寓教于乐,寓体于学。  

  湖南大学的同学们DIY自己的跑服。中国青年网记者 宋权 摄

  主办方为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准备了特制跑服,同时,活动还特设了“最炫服装奖”,同学们可以根据DIY设计自己的跑服。开跑后,大家身着各样跑服穿梭在岳麓山中,呈现出别样的景象,抒写出别样的青春。全程5公里的赛程对热爱跑步的学生来说自然不在话下,他们充满活力,体态轻盈,步伐稳健,挥洒着热情的汗水,积极的运动态度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他们用汗水写下青春的色彩。  

参加“愉悦跑”的同学们在岳麓山上奔跑着。中国青年网记者 宋权 摄  

  女子组第一名冲线。中国青年网记者 宋权 摄

  最后经过近2个小时的角逐完美收官,男子组、女子组的前三名由此诞生。选手们在爱晚亭进行颁奖以资鼓励,“愉悦跑”华中区启动仪式的活动也圆满结束。  

  获奖的同学们合影。中国青年网记者 宋权 摄

  湖南大学位于享有“惟楚有材,于斯为盛”之誉的湖南省,学校办学起源于宋太祖开宝九年(公元976年)创建的岳麓书院,至今已有1000余年,享有“千年学府,百年名校”之誉。“愉悦跑”受湘楚文化之气的吸引,跑到湖南大学,跑向岳麓山峰。漫山红叶映着鲜亮的跑服,为巍峨的山峰、浩瀚的湘江、悠久的湖大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好似校歌描述的那样:麓山巍巍,湘水泱泱,宏开学府,济济沧沧······  

  活动现场,同学们趣味摆拍。中国青年网记者 宋权 摄  

  喝点水补充体力吧!中国青年网记者 宋权 摄 “长安汽车杯·青春愉悦跑”高校长跑活动由全国学联秘书处、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办,全国高校共青团新媒体运营中心、中国青年网承办,长安汽车协办。活动自5月29日北京大学启幕以来,已陆续开展华北、华东、东北、华南、华中活动区,接下来将开启西南区活动,预计可覆盖全国百余所高校,超5万名学子参与到活动中。活动得到了全国百所高校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中国青年网为“愉悦跑”活动特开设专题http://auto.youth.cn/yuyuepao2016/。新浪微博运动、微博校园作为活动的战略合作平台,为本次活动开设了#青春愉悦跑#话题,恒大冰泉特约为本活动提供指定用水。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