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大学生争相“玩泥巴” 高校陶艺选修课名额被“秒抢”

发稿时间:2016-10-13 08:27:42 来源: 武汉晚报

网络图

  只设置1个学分,却在几秒之内被“秒杀”一空。日前,武昌理工学院陶艺选修课正式开课,来自计算机与科学、酒店管理等专业的50名大二学生报名参加,坐在一起“玩泥巴”,让不少大学生直呼“有趣”!

  该课程的主要内容就是陶艺制作,共有6次课,是该校第一次在选修课中开设。该课程受到大学生们的热捧,50个名额在几秒内被抢报一空。昨日晚,在该校陶艺工作室,指导老师饶云坐在拉胚机前正在教学两种塑型方法:拉坯和泥块成形。50名学生被分成两组进行教学,每组25个人,一组在桌子上进行揉土训练,另一组在拉胚机上进行实际操作。两个小组轮流操作,每节课老师根据教学内容布置任务,到课程结束每个人需要完成一件成品作为结课的作业。

  “我校陶艺工作室成立于2003年,学校投资购买了拉坯机、转盘设备、瓷泥、陶土、釉料等,供环境艺术设计、动画等专业学生专业课使用。”陶艺课指导老师饶云介绍,这是学校第一次开设陶艺选修课,让非专业的学生通过选修课形式接触到陶艺,初衷是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通讯员石孟园 刘明杨 记者屈建成)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