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教科文组织:全球尚有6900万中小学教师空缺

发稿时间:2016-10-11 07:55:00 来源: 环球网留学

  据英国广播公司10月5日消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报告指出,要实现可持续发展教育目标,到2030年全球至少还需要招聘6900万名小学与中学教师。其中,教师严重缺乏的地区是撒哈拉以南非洲和东南亚。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报告指出,目前全球仍有2.63亿失学儿童,其中有2500万儿童从未上过学。联合国警告称,若没有采取及时行动,随着人口不断增长,儿童就学问题将更加严重。 报告列举了师资严重匮乏的国家,包括:布隆迪、中非共和国、肯尼亚、马拉维、莫桑比克而包括埃塞俄比亚、卢旺达和斯威士兰在内的国家情况有好转。报告还指出教师的数量及质量同样重要。

  剑桥大学教师Pauline Rose称,师资的缺乏会影响到课容量。在马拉维,一个小学班级有100多名学生,这是一个严重的问题。而学生没能完成中学课程更是加剧了教师的缺乏。

  Rose指出,部分国家半数以上的中学毕业生不得不填补教师空缺,此举是不可行的。而教师薪水过低使得教师职位无人问津,有些地区薪水甚至还低于贫困线。教师不得不身兼多职,这又影响了教学质量。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报告强调了培训教职人员的重要性,这要求政府给予支持,提高师资匮乏国家教师的待遇。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