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俄老人到中国养老:幸好旁边有中国

发稿时间:2016-10-08 08:08:00 来源: 南方财富网

  【俄老人到中国养老:幸好旁边有中国】俄罗斯《新消息报》网站报道称,西伯利亚和远东已有4万名老人搬到中国长住,超过10万人在那里办理了临时居住签证。这些是中国资料中登记的数据,因此是可信的。报道称,许多俄罗斯人把毗邻中国看做是棘手的麻烦,但对远东人来说,这似乎成了相当不错的优势。过去因地处偏远和生活贫困而产生的沮丧现在变成了庆幸:幸好旁边有中国。

    外媒称,在文明世界中,人们都是提前为自己预备退休生活——在气候温暖的国度买一处小屋或攒下一笔可观的旅游经费。一般来说,靠着1.2万卢布(1卢布约合0.1元人民币)的平均退休工资,俄罗斯退休人员可以到乡间别墅度假。但并非只有这一种选择!西伯利亚和远东已有4万名老人搬到中国长住,超过10万人在那里办理了临时居住签证。这些是中国资料中登记的数据,因此是可信的。

俄老人到中国养老:幸好旁边有中国

 俄老人到中国养老:幸好旁边有中国

    【俄老人到中国养老】根据中国的移民政策,倘若一个城市的俄罗斯人数量超过一万人,政府就应采取专门措施:简化不动产办理手续、播放俄语电视新闻、商店和公共交通务必同时使用中俄双语。

  10个中国城市已经实施了上述措施。而哈尔滨、珲春和黑河是率先这么做的城市。由于靠近俄罗斯,它们最受俄退休人员青睐。报道称,许多俄罗斯人把毗邻中国看做是棘手的麻烦,但对远东人来说,这似乎成了相当不错的优势。过去因地处偏远和生活贫困而产生的沮丧现在变成了庆幸:幸好旁边有中国。

俄老人到中国养老:幸好旁边有中国

俄老人到中国养老:幸好旁边有中国

  报道称,俄罗斯退休者是本世纪头十年中期最早来到中国的移民。当时,布拉戈维申斯克和其他边境城市的老年居民开始出租或出售自己的俄罗斯房产,用这笔钱在中国租房或买房。原因很简单:俄罗斯退休金在国内只够勉强度日,在中国却变成了不菲的财富,足以舒适地生活。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