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一英语培训机构突然关门 数百学员学费被套

发稿时间:2016-10-03 15:58:00 来源: 北京晚报

  9月30日,因拖欠房租,位于崇文门新世界办公楼的“环球拓业英语”总部被物业关闭。员工们紧急联系公司董事长陈国忠,却发现对方已经失联。环球拓业英语关闭后,不但数百名学员的学费没有了着落,90多名员工的工资也处于拖欠状态。目前公司现任法人以及学员已分别向公安机关报案。

  “一夜之间,人去楼空。”不少学员在谈起自己的受骗经历时,几乎都提到这样一句话。学员刘先生告诉记者,他于今年上半年花了两万五千多元报了环球拓业英语的课程,全部课程有90多节,他没上几节就得到了培训机构老板“跑路”的消息。刘先生上课的教学点位于东三环财富中心。9月25日,课程顾问给他打电话说,上课地点要搬到崇文门总部。结果,9月30日下午,物业人员过来“撵人”,学员和教师们才知道环球拓业英语经营不下去了。

  环球拓业英语在财富中心的教学点位于写字楼2楼,昨天记者来到这里时,大门都已经上了锁,里面空无一人。透过玻璃门可以看到,教学点内的电脑已被搬走,柜子、椅子都摞在一起,所有文件已不知去向。在其崇文门总部,也是同样的状态。记者在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发现,公司目前仍是“开业”状态。

  公开资料显示,环球拓业英语的负责人曾很长时间内都是董事长陈国忠。但8月26日,公司突然变更了法定代表人,由肖宏担任新的法人。昨晚,记者拨通了肖宏的电话,他告诉记者,公司现在没钱,课上不了了。他表示,陈国忠之前“因病”委托他当法人,他以为是工作上的安排,所以就答应了,谁知这一切都是“套路”。他说,他在公司并不占股份,对公司的经营情况也不知情,现在陈国忠“跑路”,谁也联系不上了,他已于9月30日报案。

  肖宏称,目前至少有500多名学员受到影响,90多名员工的工资遭拖欠。据知情人称,员工工资已有两三个月没发,社保和公积金同时也被停缴了。据了解,环球拓业于今年8月在新三板上市。9月初,环球拓业便传出存在现金流断裂风险、无法及时发放员工工资的消息。

  “现在陆续有很多学员报案了,光维权群就建了好几个,每个群都有上百人。”学员王女士说,她们每人都交了一万多元到十万多元不等的学费,甚至有学员是刚刚报名交的钱。其中,许多学员还是在读大学生,因为一下拿不出这么多钱,工作人员便让他们办信用卡分期还款。王女士说,她通过信用卡贷了23400元,奇怪的是,她在北京办卡,开户行却是中国银行青岛东海路支行。她说,她的贷款分24期,目前已经还了9个月了。“现在出了这么大的事,我们希望在事情调查清楚之前先暂停还款。”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