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向国旗敬礼”传递青春正能量

发稿时间:2016-10-03 09:27:0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韩文嘉)“红领巾心向党,时刻准备着!”“我们在祖国怀里成长,祖国在我们心中扎根。”在国庆节来临之际,我市中小学校园积极开展了各类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通过“向国旗敬礼”、“我与红旗合个影”等活动,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爱国热情,传递青春正能量。

  福田教育团工委今年首次在全区各中小学举办了“我与红旗合个影”活动。9月开学后,福田各中小学就开始征集学生与国旗合影的照片,通过学校内部的筛选以及全区的评选,最后选出100多幅优秀作品,其中小学组约80幅,中学组约50幅。

  精选出的照片中,有的学生高擎红旗,有的向国旗敬少先队礼,有的在国旗前摆出队列和方阵,孩子们笑容灿烂,传达着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活动比较贴近青少年的生活,而且操作简单,覆盖面较广,很多家长也给予了很高评价。”福田教育团工委副书记杜青霖介绍。

  据悉,在国庆节前后,中国文明网、央视网以及深圳文明网还开设了“向国旗敬礼”专栏,我市不少青少年积极加入网上签名寄语活动,发表感言心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以及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的决心。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