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慢就业”不失为一种选择

发稿时间:2016-10-03 09:27:00 来源: 光明日报

  原标题:“慢就业”不失为一种选择

  

  最近,校园招聘将迎来高峰期。有数据显示,预估届时将有1000万毕业生竞争有限的工作岗位。不过,其中一部分人并不着急就业,而是选择暂时游历、陪父母、了解市场等,成为“慢就业一族”。

  在大学生就业难的背景下,近些年“慢就业”和“待定族”现象日渐突出。许多人的择业观正悄然改变,不再恪守“毕业即工作”的传统模式,而是更多地考虑未来规划和就业质量。

  其实,“慢”并非原地不动,只是放慢步伐以更好地选择或冲刺。磨刀不误砍柴工,“慢就业”给了人们沉静下来仔细观察、学习、思考的时间,可以让自己以更成熟的面貌面对人生,而这也将利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希望社会能更包容“慢就业”,让更多人从中受益。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