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印度组建“快速行动队” 严打公立学校考试作弊

发稿时间:2016-09-26 14:11:41 来源: 中国日报网

   据《印度斯坦时报》网站9月26日报道,今年的考试季,印度首都辖区德里的公立学校迎来了一批特殊的“监考人员”,政府教育部门牵头组建多个独立的“快速行动队”,在考试过程中进行突击检查,从而防止学生作弊。

  去年,一名男子不惜冒着生命危险、攀爬在四层高楼的外墙上,只为从考场窗户给孩子递小抄的照片,使得印度部分地区的大规模、有组织作弊乱象成为全球热议的话题。照片中记录的这一幕发生在印度比哈尔邦瓦伊夏利市举行的陆军招募考试中。虽然德里地区的考试作弊问题不比瓦伊夏利严重,但当局同样不能坐视不理。

  本月19日起,德里地区进入考试季,1100余所公立学校三年级至十二年级的学生将参加一项综合性考试,直至10月4日结束。考试期间,德里地区教育部门组建的多个机动小组在学校里进行突击检查,严打考试作弊行为。

  “通常情况下,检查工作由内部人员负责。这是我们第一次组建独立的外部小组。”据德里地区教育部门一名官员介绍,此次共有17个“快速行动队”负责进行考试突击检查,小组成员被明确告知对考试作弊行为“零容忍”,绝不放过任何企图效仿瓦伊夏利作弊行径的人员。

  “这将会帮助构建一种零容忍考试作弊行为的文化,在未来数年里树立榜样。”德里地区教育部门负责人强调,组建“快速行动队”不是为了惩罚学生,而是为了堵上漏洞、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快速行动队’还会检查试卷是否按时发放、考生的座位安排是否合理,因为目前我们有很多学校仍在修建教室。此外,小组成员还会检查学校校长和教师的态度是否端正。”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