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甘肃:实现义务教育学校“一人一桌一椅”

发稿时间:2016-09-26 09:32:00 来源: 中国教育报

  记者近日从甘肃省教育厅获悉,“全面改薄”实施以来,该省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办学条件得到明显改善,全面消除了义务教育学校“大通铺”现象和D级危房,做到了一人一桌一椅,实现了“班班通”全覆盖。

  据介绍,甘肃省3年累计投入全面改薄资金145.3亿元,实施土建项目14086个、设备购置项目45588个。截至目前,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生均校舍建筑面积增加1.34平方米,78%的学校生均校舍面积达标;1925所寄宿制学校教学和生活条件显著改善,全面消除“大通铺”现象;更新学生课桌椅131.7万套,实现了一人一桌一椅的目标;配置“班班通”设备4.76万套,实现了设备全覆盖。已实施项目惠及全省11254所义务教育薄弱学校的252万名学生,分别占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数13549所和学生数271万人的83%和93%。

  此外,为提高项目实施成效,甘肃省建立了网络系统实时监管、第三方专家团队独立评估、行政管理部门实证监管的“三位一体”全方位项目监管机制,目前全面改薄项目校舍竣工率、设备采购完成率均超过五年规划的50%,提前完成了全面改薄阶段性任务目标。(尹晓军)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