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邢台一市民见“红包”就开抢网银被盗2000元

发稿时间:2016-09-23 06:35:00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邢台9月22日讯(记者 张强 通讯员 刘晓英)如今,微信红包十分盛行,然而,可不是所有的红包都能抢哦。9月16日,邢台市民方女士反映,诉说了她在微信中抢红包,结果银行卡里的2000元钱不翼而飞。

  

   网络图片。

  当天中午,家住滨河小区的方女士在娘家吃团圆饭,微信朋友圈里的亲友们纷纷以发红包的形式祝贺节日——68元、88元,还有188元的,抢到红包的方女士惊喜不已。

 “手都抢酸了,饭也放凉了。”方女士说,百余人的亲友群一起狂发红包,她忙得不亦乐乎。然而,饭后抢的一个“红包”让她再也开心不起来。

  方女士说,下午两点多,她抢完了朋友发来的一个88元红包后,突然收到银行的扣款短信。“信息提示我银行卡中被转走2000元。”方女士觉得不对劲儿,为什么卡在自己手里,钱被转走了?

  随后,方女士致电银行,在确认钱被转走后,她又打电话给发红包的那位朋友。询问后得知,朋友的微信号两天前被盗了。“朋友说根本没给我发过红包。”方女士说,朋友发给她的“红包”与正常的红包页面十分相似,领取后手机页面出现“恭喜你成功领取红包88元”的字样,可微信钱包里的钱并没增多。方女士随即报了警,“骗子将手机木马伪装成微信红包,以窃取用户银行卡号等信息,再将与微信绑定的银行卡里的钱转走。”民警提示。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