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社团招新别出心裁 144个魔方拼出QQ群二维码

发稿时间:2016-09-23 08:49:38 来源: 武汉晚报

   新生入学季,也是各大高校一年一度的社团招新季,为招到人才,每个社团各显其能,玩出花样和风格。

  昨天,武汉商贸职业学院极限酷玩社前,几个新生拿着手机兴奋地谈论着,走近看原来是在扫描摆放的“巨型”QQ群二维码;该二维码竟然是用魔方拼成的。这个二维码是该社团社员张阳上周花了6个小时用144个魔方拼成,新生可以直接扫二维码加群,欢迎对魔方和溜溜球等感兴趣的新生加入。

  武昌职业学院的社团招新现场更是出现了“无人机”的身影,使用无人机进行招新的是该校的摄影协会。社团李同学说,通过使用无人机一方面可以为社团招新造势吸引新生,另一方面,大一新生往往都没有看到过学校的航拍图,这次安排专人使用无人机对学校标志性建筑进行航拍,让他们从不同的角度了解学校、认识学校,发现学校的美。

  相比于其他社团卖力表演和吆喝不同,武汉工商学院国学社的帐篷前显得特别安静。原来,国学社的同学们正在通过表演茶艺招揽新成员。国学社负责人罗梵说,茶艺是中华传统文化的一部分,但是现在了解的人并不多,我们就想通过现场表演的方式起到发扬传统文化的作用,也能够让人直观感受到茶艺艺术,从而让更多的学弟学妹爱上茶艺。(记者李芳 屈建成 通讯员梅惠 君文 李伟 刘姣姣)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