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受炸弹威胁 警方疏散60所学校

发稿时间:2016-09-22 07:37:13 来源: 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9月22日电(信莲) 据英国广播公司21日报道,加拿大东部沿海省份爱德华王子岛9月21日因炸弹威胁疏散全省学校,但警方后来证实这是虚惊一场,很可能是有人报假警。

  炸弹威胁经传真发出,警察搜查了该省大约60所学校,但没有找到任何爆炸装置。

  不过,有报道说警方在另一个沿海省份 新斯科舍省的省会哈利法克斯外约五公里处的图书馆发现了一个可疑包裹,并疏散了新斯科舍的大学。不过,后来发现包裹里是垃圾。

  警方正继续搜索哈利法克斯的校园,也没有发现任何可疑的物品。

  爱德华王子岛是加拿大最小的省份,人口14.6万,大约19000人是学生。

  早些时候,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的警察收到匿名传真,威胁会引爆藏在一些学校的炸弹,但没有说明哪一所,警察随即疏散所有学校以防万一。

  加拿大皇家骑警警长贝利对记者表示,据他所知没有任何人受伤,也没有发现任何可疑物品。皇家骑警的声明中指出,疏散学校后,学生被送到安全的地方,家长稍后接他们回家。学校将在9月22日将照常上课。

  此外,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在新斯科舍省的 布雷顿角大学也因不明威胁而疏散,目前不清楚这是否与爱德华王子岛的学校疏散有关。

  去年,美国洛杉矶官方收到一个威胁炸弹爆炸的电邮,64万名学生因此无法上课。而在纽约,官员们也收到过类似的假威胁,但他们未予理睬。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