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吃蜈蚣治痔疮身亡 49岁女子迷信“以毒攻毒”吃12只活蜈蚣身亡

发稿时间:2016-09-22 09:25:00 来源: 东北网

  【吃蜈蚣治痔疮身亡 49岁女子迷信“以毒攻毒”吃12只活蜈蚣身亡】在一些武侠小说里经常有这样的情节,主角身中剧毒后,为了治病,用蜈蚣,毒蛇一类的毒物来“以毒攻毒”。哈尔滨有一名女子,就采用了这种方式治病,却不幸遭遇了意外。

  吃了十二只活蜈蚣 女子不治身亡 

  前几天的一个中午,哈医大四院感染科接诊了一名女子,情况十分危险,在检查过程中意识就丧失了。

  哈医大四院副院长朱丽影说,这名女子今年49岁,经过检查,她的转氨酶高出正常值两千多倍,凝血功能严重破坏,诊断为急性肝衰竭。医护人员全力抢救,可还是没有挽留住女子的生命。

  女子的家属说,她身体一直都不错,病情之所以这么凶险、迅速,主要是因为她在三天前吃了12只活的蜈蚣。吃完后就感觉恶心、呕吐、腹胀、腹泻,当时还以为是身体在排毒,所以也没当回事,直到症状越来越明显,这才来到医院。

  患者为什么吃蜈蚣? 

  朱院长说,这名女子是因为痔疮发作了。有人告诉她,吃活蜈蚣就能治痔疮。因为毒性太大,才导致悲剧发生。

  据介绍,在临床过程中,还曾经有胆道感染、胆道梗阻或肝病病人吃泥鳅的来抢救,还有一些肿瘤患者听信以毒攻毒的传言吃蜈蚣,最后也不得不到医院救治。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