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920无作业日”:孩子们真正的节日

发稿时间:2016-09-21 10:40:00 来源: 中国网

  9月20日上午,由中国网教育频道和爱福生教育联合举办的“大教育+”第二届学术论坛在山东淄博爱福生国际学校开幕。

  “大教育”,指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三位一体的教育;“教育+”,指“教育+互联网”、“教育+金融”、“教育+地产”等相互融合。此次论坛为期两天,一方面通过“问道”教育大家(专家报告)、解读先进的教育实践成果(教学展示),传播优秀的教育理念与思想,追问教育内涵;另一方面通过举办跨界论坛,邀请金融、互联网等各领域专家学者开展交流活动,一路“找北”,追寻教育外延。当日,来自北京、河北、山东、江苏、甘肃、辽宁、黑龙江、云南、广东、海南等多个省市的近200名校长与教育工作者以及学生、家长400余人参会,共同探讨交流教育大课题。

  第一次提出设立“920无作业日”

  9月20日,“就爱你”。论坛面对所有来宾、教师和家长提出了这样的倡议:在9月20日这一天,设立“920无作业日”,所有的学校,教师和家长都不要给孩子留书面作业,让孩子拥有管理自己时间的权利,做时间的主人,做自己学习和生活的主人。

  【图为中国教育学会初中教育专业委员会名誉理事长李锦韬先生在“920无作业日”签名板上签名】

  【图为罗崇敏先生在“920无作业日”签名板上签名】

  在9月20日这一天设立“无作业日”,每一个数字都有特别的意义:“920”谐音“就爱你”:“9“代表让孩子拥有九小时充足睡眠时间;”2“代表让孩子有至少2小时的玩耍锻炼时间;“0”代表全天零作业。倡议活动意在唤醒孩子内心的自觉、自立、自主,让学生的一天,由被动式的“作业日”,转换成为主动式的“自主学习日”。并由此激发孩子持续保持自主学习的生长状态。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