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六旬上门女婿殴打91岁丈母娘 殴打老人的情况“偶尔发生”

发稿时间:2016-09-20 11:25:58 来源: 澎湃新闻

六旬上门女婿殴打91岁丈母娘 殴打老人的情况“偶尔发生”

  【六旬上门女婿殴打91岁丈母娘 殴打老人的情况“偶尔发生”】齐鲁晚报9月19日消息,当天,一段长近2分钟的“阳信县水落坡一名老人被儿子殴打”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记者证实,被打老人为山东省滨州市阳信县水落坡镇侯坞村91岁村民侯德凤,打人者为其六旬上门女婿孙某。记者在村内走访得知,侯德凤无儿无女,收养了一个女儿,年过六旬的孙某是年轻时候的上门女婿。多名村民向记者证实,孙某平时对老人就不好,脾气暴躁,由于老人年事已高,平时可能有些糊涂,孙某辱骂老人的情况时有发生,殴打老人的情况也“偶尔发生”,“不喝酒还行,喝了酒就容易耍酒疯殴打老人”。

  这段2分钟的视频显示,老人坐在地上,孙某先是用手扇老人头部和背部,在试图扶起老人未果后,孙某又将老人推倒在地,然后用脚踹其头部,老人坐起后又踹其后背,整个殴打过程幅度很大,老人发出痛苦呻吟声。之后视频拍摄者喝止了孙某的施暴行径。

  视频拍摄者孙洪军说,事情发生在9月18日下午3点半,自己原本打算在院子门口缝补渔网,但见对门孙某喝了酒,因“孙某平时就对老人不好而不受村民待见”,因此挪到了院子里并关上了大门。

  孙洪军听到门外传来老人呻吟声后,意识到孙某可能“又殴打老人了”,于是进屋拿出手机打算拍摄视频留存证据,将孙某施暴行径向村民公布。拍摄过程中,孙洪军担心老人出现意外,于是开门喝止。

  视频显示,老人右脸擦破了皮,有血渗出。记者见到侯德凤时,侯德凤伤处结痂,右脸巴掌大面积发黑。

  记者在村内走访得知,侯德凤无儿无女,收养了一个女儿,年过六旬的孙某是年轻时候的上门女婿。多名村民向记者证实,孙某平时对老人就不好,脾气暴躁,由于老人年事已高,平时可能有些糊涂,孙某辱骂老人的情况时有发生,殴打老人的情况也“偶尔发生”,“不喝酒还行,喝了酒就容易耍酒疯殴打老人”。

  多名村民说,侯德凤的养女就是因受不了孙某而跳河自杀的,不过由于时间已久已经无法证实。

  村内聚集在一起议论打人事件的村民说,孙某有一次骑三轮车带着老人,不知何故下车后扇了老人一巴掌,同村村民看到后对孙某破口大骂。另外一次则是,孙某外出将老人锁在屋外,中午饭都没吃,孙洪军夫妇让老人在自家吃饭时,老人说,“孩子,我不饿,给我口水喝就行。”

  侯德凤的一名同村胞亲也向记者证实,孙某脾气暴躁,平时就辱骂老人,尤其是酒后更容易殴打老人,“我是自家人都看不下去了。”

  同时,村民向记者表示,侯德凤平时为人很好,在村内有很高的威望,谁家有什么事,老太太一定会上门帮忙的,平时对人的称呼基本是很亲切的“孩子”。

  村民表示,由于老人无依无靠,只能依靠女婿生活,只要孙某不是太过分,外人也不好多说,免得老人遭受更多不幸。

  孙某殴打老人的视频传开后,村民非常生气。村民孙长水说,“我和她(侯德凤)没什么亲戚关系,就是村里一个普通庄乡,虽然我和他(孙某)关系也不错,但他打老人就是不行!”

  孙洪军说,由于担心孙某被拘留后老人无人照顾,因此没有报警,反而是当天孙某自己报警。多名村民证实,孙某被带走调查后当天被释放,但回到村内后“破口大骂”,“不服气”,孙某的儿子得知消息后回到村内和父亲大吵了一架。

  记者今天在村内采访时,派出所再次来到村里,将孙某带走。记者从阳信县公安局获悉,案件正在调查,对孙某的处理还未出结果。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