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网络大V走进高校军训场 创新大学生国防教育(图)

发稿时间:2016-09-20 09:50:09 来源: 光明教育

  “军训磨炼了我们的意志,让我们懂得令行禁止,学会严格要求自己,这是我们进入大学的第一堂课。”刚刚结束军训的华中师范大学体育教育系新生张华龙对记者说。与张华龙一样,今年共有4500余名新生参与了今年华师大的军训。

  整齐划一,精神抖擞。这4500名新生为校领导和一群特殊的嘉宾——空军预警学院组织的“网络名人观军训”采访团,做了精彩汇报演出。与此同时,为期两天“网络名人观军训”也在华中师范大学划上圆满句号。

  9月16日至17日,在第16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和长征胜利80周年来临之际。空军预警学院联合湖北省国防教育办公室,利用承接地方大学新生军训时机,组织数十名网络名人和军事专家走进大学生中,开展“跟着预警学院去军训”活动,开启了“矢志国防·追梦空天”军训季活动第一篇章。

  

军训大学生在“矢志国防,追梦空天”横幅上签名

  网络大V走进高校军训场 弘扬军训正能量

  在为期两天的走访中,“网络名人观军训”采访团深入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的高校军训现场。通过座谈交流,说讲故事,畅谈体会、咏唱红歌和阅兵观摩等系列活动,与高校学生亲切交流。

  这些网络大V中,既有著名专家教授为青年学子深入浅出分析当今世界形势,引导青年人历史和现实中感受国家强大;也有在各个战线上工作典型,和学子一起分享各自工作实践和经历,激励青年学子奋发图强;更有在微博上拥有众多粉丝的“二胡女神”和“最帅兵哥哥”,他们则以同龄人的视角与学子们共同畅谈感悟,在生活点滴中感受爱国主义情怀。

  太原理工学院“二胡女神”魏洁同学与军训学生合影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