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家长帮孩子偷校服 “教育方式”太特别

发稿时间:2016-09-18 16:03:38 来源: 扬子晚报网

家长帮孩子偷校服 “教育方式”太特别

家长帮孩子偷校服 “教育方式”太特别

  14日下午3点钟,市民张女士报警求助称,浦口铁桥小区自己家孩子的校服被小偷偷走了,现在监控已经拍下了小偷,请求警方到场帮她寻找,接警后泰山新村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

  报警人张女士讲,她早上把孩子的校服洗好挂在自己家门前,下午准备上班,想起把衣服收进家,可是衣服收了却发现少了自己女儿的校服,以为只收丢了,于是在外面找。一看没有,这就纳闷了,那么多衣服都没少,唯独少了校服,难道有人故意偷走的?因为自己家边上正好有监控。她来到小区查看监控从早上晒衣服起慢慢查看,一直看到中午11点30分,发现一辆摩托车过来,那人把衣服偷走,全部过程都有,一看就是故意偷的。

  报警人说:这名男子应该是他家孩子校服也丢了,才想到偷他们家的,因为孩子是在浦口外国语上学,该校服全校都一个样。她已经和孩子班主任打过电话,因为孩子每天都要穿校服进学校,不穿校服不给进学校,她夏装就两套,这样偷走了。老师也说了,这校服没有多余的,要想订只有下学期才可以。民警来到监控室,监控上清楚记录了,骑摩托车男子来到她家门前停下,在她家门前张望发现没人,到了晾衣架仔细地看了衣服,装作打电话,最后看没人先将衣服上的夹子拿了下来,立即将衣服拽下来,快步走到摩托车边把衣服放在摩托车后备箱。随后物业又调出了好几个位置监控,都清楚记录下了该男子面貌。报警人说,希望该男子及时把衣服归还,她不会追究。

  警方也提醒该男子,因为他家孩子也肯定是在浦口外国语学校读书,这样做法有损形象,如果拒不归还,将到学校请老师协助寻找,到时候就难看了。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