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1岁多幼童闯入火车线路被撞身亡 从栅栏门缝隙钻进站内

发稿时间:2016-09-18 09:45:32 来源: 新华网

1岁多幼童闯入火车线路被撞身亡 从栅栏门缝隙钻进站内

  原标题:一幼童闯入火车线路被撞身亡 铁路部门提醒加强未成年人监护

  新华网武汉9月17日新媒体专电(记者王贤) 记者从湖北麻城车务段获悉,其下属的河南新县火车站内近日发生一起铁路交通事故。一名1岁多的幼童脱离监护人监护,从火车站外广场钻进车站,进入铁路线路,被通过的列车撞上,送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记者通过麻城车务段提供的现场监控视频截图看到,14日16时36分,当事幼童和其爷爷张某某在车站出站口外广场玩耍。16时44分,当事孩童从出站口栅栏门缝隙钻进站内。

  目前,铁路部门正配合公安部门进行调查处理。

  记者通过麻城车务段提供的现场监控视频截图看到,14日16时36分,当事幼童和其爷爷张某某在车站出站口外广场玩耍。16时44分,当事孩童从出站口栅栏门缝隙钻进站内。

  麻城车务段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名幼童在一站台南地道口附近进入铁路线路,随后被行驶的列车撞上。16时48分左右,张某某发现孩童走失后,到候车厅找民警求助,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协助下从出站口进站寻找,在站台铁路旁发现了躺在地上的孩童。

  车站工作人员立即救助并拨打120急救电话,孩童送医院后确认死亡。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事发时该车站无客运业务,出站口铁门已锁闭。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群众切勿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或者在未设道口、人行过道的铁路线路上通过;不要擅自进入铁路线路封闭区域或者在未设置行人通道的铁路桥梁、隧道通行;特别要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教育、监管、看护,确保人身安全和铁路运输安全。

1岁多幼童闯入火车线路被撞身亡 从栅栏门缝隙钻进站内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