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印度一邦拟取消英语数学教育 引专家担忧

发稿时间:2016-09-18 09:05:55 来源: 环球网

  原标题:印度一邦拟取消英语数学教育 引专家担忧

  【环球网综合编译】据《印度时报》在线新闻网站9月13日报道,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高等教育部长维诺德·塔达表示,该邦或将取消公立学校中的英语和数学课程,旨在减轻这些课程高不及格率给学生造成的心理负担。但是,此举受到国内部分专家强烈质疑。

  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高等教育部长维诺德·塔达表示近期或将取消本邦公立学校中的英语及数学教育。维诺德·塔达在解释此举原因时表示,过去5年来的数据显示,这些科目不及格率极高,给学生带来极大心理负担,并引发学生做出自杀或试图自杀的极端行为。 维诺德·塔达还表示,政府正在考虑是否将英语和数学课程列为选修课,并正在就有关问题咨询专家意见,不同专家对此举看法不一。

  有专家对此举表示赞成,并表示大量学生曾因数学和英语课程不及格,但这些课程是否取消的最终决定权还在教育部长手中。然而,还有另外有一些专家对此表示强烈反对。 莎姆卡玛迪(Shamrao Kalmadi)高中校长帕拉维·奈克(Pallavi Naik)称:“英语和数学都是基础课程,都应列为必修课,政府在做决策之前应三思而后行。”(实习编译:宋文君)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