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重庆曝光6所虚假学校不具备举办学历教育资格

发稿时间:2016-09-14 10:40:07 来源: 华龙网

  资料图。

  华龙网9月13日17时35分讯(记者周梦莹)今(13)日,重庆市教委发布了关于防止中职教育招生欺诈行为的公告,公告指出,包括重庆轨道交通专业学校在内的6所学校为虚假学校,不具备举办学历教育的资格。

  市教委方面表示,重庆轨道交通专业学校、重庆护士专业学校、重庆航空学校、重庆卫校、重庆重点卫校、重庆轻轨工业学校等6所学校为虚假学校,不属重庆市中等职业学历教育学校,不具备举办学历教育的资格。

  据悉,中等职业学历教育招生计划必须以当年市教委正式印发的中等职业学校《招生指南》上统一刊登的招生学校、招生人数、招生专业等招生信息为准。否则,所进行的一切招生和相关教学工作都属违法行为。

  重庆市具备招生资格的中等职业学历教育学校名单的发布,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官网(http://www.cqjw.gov.cn/)、官方微信平台(cqjynews)和重庆市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网(http://www.cqzcjw.com/)管理与发布。

  市教委方面提醒,学生在报读中职学校前,可与学校所在地区县教委联系,咨询学校资质,防止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