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娃娃捡到一张银行卡带回家 家长误存8000元(图)

发稿时间:2016-09-14 09:46:56 来源: 钱江晚报

娃娃捡到一张银行卡带回家 家长误存8000元

娃娃捡到一张银行卡带回家 家长误存8000元

  直到要用钱的时候,王大姐才发现,自己手上的银行卡怎么输密码都不对,拿去柜台一查,才发现这张卡根本就不是她的,而郁闷的是,前几天她在这张卡里存了8000块钱啊!

  找不到卡主人,银行联系了卡主却又得到“这不是我的卡”的回答,王大姐无奈之下只好把卡主人李某告上法庭。

  9月13日,记者从镇海法院了解到,因为卡主李某没有正当理由拒不到庭,同时经过审理,法庭判定李某不当得利造成他人损失,判决李某返还王大姐银行卡内余额,而这时候,卡里已经用掉了200元。

  一连串“巧合”之下

  王大姐存错了钱

  2015年8月2日,在镇海打工的王大姐要用钱,到银行取钱的时候,多次输入密码都不对,到柜台一问,银行工作人员告诉她,这张卡不是她的,这让王大姐一下子炸毛了,因为就在7月21日,她刚刚在柜台往这张卡里存了8000元钱!

  而这张银行卡王大姐一直小心存放,怎么会莫名其妙变成了别人的卡呢?

  王大姐心急火燎地回家一顿翻找之后,想起了一件事。

  原来,去年7月份的一天,她的孩子在外面玩耍时捡了一银行卡,就带回家玩,玩腻了就把卡放在书桌上。由于这张卡外形上和自己办理过的卡几乎没有区别,是同种银行卡,王大姐就以为是自己的卡忘了收起来,就顺手把这张孩子捡来的卡放进抽屉。

  去年7月21日,王大姐去存钱时,没仔细看,顺手带上了这张捡来的卡。同时,因为用银行卡存款时,低于1万元无需输入密码,而签名确认时,王大姐又没留意银行卡主人一栏姓名。

  一连串“巧合”之下,王大姐存错了钱。

  法院判卡主人李某不当得利

  应把钱还给王大姐

  摆在眼前的问题让王大姐犯了难,捡来的卡的密码王大姐无从知晓,而银行依据规定,又不能向第三方个人提供卡主人李某的信息,所以王大姐也无法联系上银行卡主人。

  银行方面联系了卡主人李某,但李某却矢口否认这张卡是他的,但是经过查询,卡内已经用掉了200元。

  最后,经银行工作人员提醒,王大姐只好到镇海法院起诉卡主人李某,要求李某返还卡里现有余额7800元,并向法院申请对这张银行卡采取财产保全措施。

  开庭当天,李某经合法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镇海法院经审理认为,李某没有合法根据,取得不当利益,造成他人损失,应当将取得的不当利益返还受损失的人。判决李某返还王大姐主张的银行卡内余额7800元。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