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陪读婆婆将脑瘫孙子“推”进大学 学校安排单独房间

发稿时间:2016-09-13 09:42:32 来源: 华龙网-重庆晨报

  学校为了照顾邬恩孟,专门分配一间一楼的独立寝室。重庆晨报记者杨新宇 摄

  ▲今年6月,邬恩孟一个人参加高考。

  车上的少年骑着自行车,满头大汗;车后的婆婆推着自行车,气喘吁吁。一老一小,一辆自行车,在垫江街头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12年间,周昌华婆婆总是这样陪着脑瘫孙子邬恩孟上学、放学。“陪读婆婆”的故事经重庆晨报报道后,自强不息的脑瘫少年邬恩孟,也成为网友心中的励志少年。

  昨日,邬恩孟踏进重庆工商大学校园,他以530分的成绩终圆大学梦,73岁的周昌华婆婆终于陪着孙子进了大学!

  自行车继续陪他上大学

  昨日中午,在重庆工商大学兰花湖校区见到邬恩孟时,他仍骑着那辆绿色自行车。婆婆周昌华习惯性地保护在孙子左右,校园里平坦宽敞的路面,比起之前的爬坡上坎好太多,周昌华的脸上露出了放心的笑容。

  邬恩孟告诉重庆晨报记者,早上9点,婆婆、妈妈、姑姑就陪着他从垫江出发了,行李装满了小车。

  行李中自然少不了邬恩孟每天骑着上学、放学的绿色自行车。这样的自行车,邬恩孟12年间骑坏了四五辆。

  邬恩孟告诉记者,出发前,婆婆和爷爷专门为他定做了一台崭新的助行器,就是担心他摔倒,新的助行器更重、更稳定,婆婆还专门在助行器的底座上加了铁块。

  原来的高中同学还在一起

  对于即将步入大学校园,邬恩孟心里怀揣着小激动。

  刚进寝室,原来垫江县实验中学高三(6)班的7、8个同班同学,便来到邬恩孟的寝室串门。对于孙子的这些高中同学,婆婆周昌华再熟悉不过了,心中也充满了感激:“那个瘦高个就是经常帮忙打饭洗碗的同学,还有那个壮小伙子,经常来家里玩……”

  邬恩孟原来的高中班竟有10个同学考进了重庆工商大学。大家听说邬恩孟来报到,同学们有的帮着“熊抱”邬恩孟下车,有的忙着解开自行车上的锁扣……

  新班级的几个大男生,也来帮忙抬行李。学姐蔡凌琳听说了邬恩孟的情况,操办起了入学的各项手续:水卡、电卡、饭卡、上网卡……

  “有他们在,他不会感到孤单!”婆婆周昌华说。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