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三岁在青海湖四岁在贡嘎雪山 男孩在路上的“生日趴”

发稿时间:2016-09-13 09:41:53 来源: 钱江晚报

  三周岁生日在青海湖、四周岁在四川贡嘎雪山,今年在从藏区回杭州的路上,在德令哈,糖糖又在老酸奶的陪伴下度过了五周岁的生日。当别人家的孩子窝在父母怀里玩手机的时候,糖糖正在可可西里与藏羚羊对视……

  8月13日出发,历时21天,行程1万公里,花费一万元。杭州小男孩糖糖跟着父母自驾从杭州出发到云南大理,再到梅里雪山;从滇藏线转到川藏线,然后途径林芝、山南、拉萨、羊湖,再从青藏线出来,整整绕了一个大圈。别的驴友分三次走的线路,他一次走了个够。

  没有蛋糕蜡烛

  却有草原江河的祝福

  “其实糖糖是小随从,主要我和孩子爸爸喜欢爬雪山,顺便带上他。不过,我发了朋友圈之后,朋友们的关注点都在这个不满5岁的小屁孩身上。”糖糖妈妈柯盈盈很健谈,语速也快。“这三年的暑假我们都带着糖糖走在西行的路上,生日也都是在旅行的途中度过,虽简单但是意义非凡。”

  这个5周岁的萌宝说:“只要跟着爸爸妈妈去哪里都行。”

  在外人眼中,糖糖是个不娇气的孩子,摔倒不哭也不作。他有一个自己的小箱子,每次要出发了,他就会收拾一些绘本、玩具小汽车,然后把妈妈准备好的衣服裤子装到自己的箱子里。这次出门,糖糖还带上了风车和风筝。

  2014年夏天,糖糖在青海湖过了三周岁生日;2015年在贡嘎雪山满了4周岁。行走的路上,没有蛋糕、没有蜡烛、没有仪式,一早醒来糖糖为自己唱一首自带回响的《生日歌》,但是他的生日有雪山、草原、江河、森林的祝福。2016年8月30日,糖糖的五周岁生日,依然没有蛋糕,只有正宗的青海老酸奶陪伴。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