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韩国庆州接连发生5.1级和5.8地震 创下朝鲜半岛震级之最

发稿时间:2016-09-13 09:12:11 来源: 国际在线

韩国庆州接连发生5.1级和5.8地震 创下朝鲜半岛震级之最

韩国庆州接连发生5.1级和5.8地震 创下朝鲜半岛震级之最

  【韩国庆州接连发生5.1级和5.8地震 创下朝鲜半岛震级之最】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杨宁)韩联社援引韩国气象台报道,12日晚,韩国东南部庆州市以西9公里处接连发生5.1级和5.8级地震,震中相距1.4公里。韩国气象局在当晚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发生在庆州市西南9公里处的前震是韩国历史上第四大强震,而50多分钟过后发生的5.8级主震则创下朝鲜半岛震级之最。

    据韩国气象台消息,当地时间12日19点44分(北京时间18时44分),韩国东南部庆州市发生5.1级地震,随后在20点32分(北京时间19点32分)又发生了一次5.8级地震。首尔、釜山多地都有震感。

  “发生了两次地震。20点32分54秒,在庆州市西南地区发生的地震规模为5.8级,这是自韩国1978年地震监测以来,震级最大的一次地震了。”

  韩国气象据局介绍,据韩国119紧急救助服务接报,庆州有2人在地震中受伤,目前伤情不明。

  “损害程度上来看,根据目前的判断,有两个人受伤。几乎韩国全境的民众,都感觉到了晃动。”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