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高校迎新横幅写篆书劝学 新生直呼“像天书”

发稿时间:2016-09-12 11:31:57 来源: 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李芳 通讯员蔡梦娅 刘智建)“我使尽我的’洪荒’只为与你相遇,在知行。”今天,是湖北大学知行学院新生报道的第一天,该校人文系的迎新点,用篆书书写横幅,众多新生都表示很懵、像看天书。

  此次迎新设计的篆书包括大篆、小篆和方篆,用不同的篆书字体展现人文特色,其中有“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以及“人文精神上遒在,九月风高待君来”等标语。在人文系老师和学生干部的解释下,新生恍然大悟,纷纷表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同时也在反省,告诫自己要多加学习中华传统文化。

  “没想到学校会用篆书的形式写横幅。”新生胡同学说,这样的条幅很新意,很好玩,让他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人文系学子陈诗颖笑道:“这种招生方式很新颖,刚看到这些篆书也不懂,但和同伴议论的过程很有意思。”她也表示对大学生活充满向往,身为人文学子要时刻不离文学,回顾历史,体味传统文化的精髓。

  对于该校的创意横幅,学院人文系负责老师刘星告诉记者,现在的孩子喜欢很多有趣的网络语言,用上一些正能量网络词语,配合上篆书的形式,既体现出学院的人文素养,也迎合了广大新生的口味,让学生体会到多彩的校园文化。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