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男子手绘踩点地图10余本 10余年间用日记记录

发稿时间:2016-09-09 09:10:31 来源: 中国日报网

男子手绘踩点地图10余本 10余年间用日记记录

男子手绘踩点地图10余本 10余年间用日记记录

  男子手绘踩点地图10余本 10余年间用日记记录:张某是深州人,自2005年12月至今的10余年间,一直从事盗窃活动。近几年,每次盗窃得手后,他都用日记的形式记录下来,并且手绘“踩点地图”10余本。近日,张某被深州市公安局成功抓获。

  今年以来,深州市东安庄乡、兵曹乡、辰时镇等地接连发生盗窃案件10余起,涉案财物价值近3万余元。案件发生后,深州市公安局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展开侦破工作,办案民警一方面对案发现场进行详细勘查,尽可能多地提取有价值的痕迹物证;另一方面则对案发地及其周边的视频监控进行调阅、排查,在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加强侦查巡逻。

  8月23日凌晨4时许,巡逻民警在深州市辰时镇高家庄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子独自一人,在村中行走时东张西望,形迹十分可疑。民警见状迅速上前将其控制并依法对其进行盘查。盘查过程中,这名男子闪烁其词,答非所问,最后民警得知,这名可疑男子张某是到高家庄来“踩点”的,以便日后入户盗窃。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