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QQ上冒充经理骗6万元 类似诈骗冒充老板被骗80万元

发稿时间:2016-09-08 10:36:26 来源: 中国网

  QQ上冒充经理骗6万元 类似诈骗冒充老板被骗80万元

 

 QQ上冒充经理骗6万元 类似诈骗冒充老板被骗80万元  网络配图

 

  【QQ上冒充经理骗6万元 类似诈骗冒充老板被骗80万元 】近日,冒充经理骗6万元事件被曝光后,又一次引起了网友的议论,据了解,14日上午,该企业的“经理”在QQ上告诉会计,当天上午有一笔业务洽谈,需要立即汇款给对方6万元,同时给了会计一个银行账号,会计毫不怀疑立马照办。

  等到这名会计和经理碰面,向经理汇报说其安排的汇款已经办理时,经理觉得很诧异:“我什么时候安排你汇款的?”这名会计一身冷汗,解释说:“是你在QQ上吩咐的呀。”经理此时大惊:“不好了,我想起来了,我的QQ被人盗了,肯定是骗子利用我的名义让你汇款的。”

  得知上当受骗后,这家企业随即报警。

  无独有偶,就在13日,类似诈骗案件也在江都发生。

  江都区浦头镇某企业会计因轻信昵称为老板姓名的QQ,两次上当,汇款共计80万元。目前江都警方已展开侦查工作。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