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川妹子挑战环球飞行 曾是律师十分恐高(图)

发稿时间:2016-09-07 11:30:4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川妹子挑战环球飞行 曾是律师十分恐高(图)

  川妹子陈静娴和她的飞行团队。川妹子挑战环球飞行 曾是律师十分恐高(图)

  【川妹子挑战环球飞行 曾是律师十分恐高】9月6日,四川内江妹子陈静娴,在环球飞行中途,回到了成都。同行的还有三个美国人,他们驾驶着一架螺旋桨飞机,从美国出发,途经欧洲、亚洲,其后将再回到美国。目前,他们已经完成一半环球飞行。

  陈静娴曾是一名律师,5年前,她孤身一人去美国留学,偶然迷恋上飞行,于是在美国考取了飞行员驾照。今年7月,在瑞可优公司的赞助下,她和三个美国人开启了这次环球飞行之旅。“我很在乎享受环球飞行的过程。”她说。

  幕后故事 

  中国“穷学生”曾经十分恐高 

  在网上搜索“陈静娴”,会弹出一大堆报道,不仅是国内媒体、国外多家媒体也进行了大篇幅报道。在“女飞行员环球飞行”光环背后,太多的坎坷,只有她自己知道。

  来美国读书时,她只是一个中国的“穷学生”,家里不算有钱,还欠下一笔外债。为了学习飞行,她瞒着家人,半工半读,从不敢在微博、微信上与人分享学习飞行的内容。

  在学习飞行以前,陈静娴还是个恐高的人。小时候,家人曾带她去看华山,在鲫鱼背长空栈道上,她吓得两腿发软。

  为了克服恐高,在学习飞行之前,她特意先去学跳伞,还签署了一堆密密麻麻的生死状。最初一两次,被吓得很惨。适应之后,陈静娴说,那种在风中飞翔的感觉,十分美好。

  而在筹备环球飞行时,多家曾答应出资的赞助商,在他们出发前临时变卦,差点致使飞行流产。

  不在乎第一第二美食美景是最爱 

  目前,另一位中国女飞行员王争,也在挑战环球飞行。在中国航空器 拥 有 者 及 驾 驶 员 协会(AOPA-China)官网上,两人的飞行设备、情况、路线,都已经被公示。

  谁才能成为中国第一位完成环球飞行的女飞行员?提到这个问题,陈静娴说,王争是经验丰富的专业飞行员,她是独自飞行,没有随行人员,自己十分佩服她。“第一第二真的不重要,环球飞行的目的,是为了体验过程,体验很多国家的风土人情。每到一个国家,我都会安排时间去逛逛、吃美食、看美景。”她说。

  下周,陈静娴将离开中国,前往日本、俄罗斯、阿拉斯加,最后飞回到美国,完成环球飞行。

  除开美食美景,她在微博上晒得最多的,当属猫。她把外人冠以光环的环球飞行之旅,称为“全球撸猫”。猫、旅游,如同飞行,都是她的爱好之一。

  为什么想飞行

  为什么要环球飞行?

  很多人如此问我。“太危险了,太不女性了。”“太酷了,太刺激了。”我往往听到这两种声音。我把额头贴在舷窗,轻轻地朝着圣·艾克苏佩里飞越过的草原致敬。

  应当是在那个时候,我听到了他的召唤。

  摘自陈静娴微博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