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女子遭驾校教练猥亵 要求退学却要扣65%学费

发稿时间:2016-09-07 10:20:39 来源: 新闻晨报

 女子遭驾校教练猥亵 要求退学却要扣65%学费

女子遭驾校教练猥亵 要求退学却要扣65%学费

   【女子遭驾校教练猥亵 要求退学却要扣65%学费】7月13日,晨报报道了小昆山驾校教练王某被指涉嫌两次袭胸、在车内猥亵女学员,该驾校在综合考虑后,将教练王某除名、清退。

  过去的一个半月里,受害者李小姐对这段经历依然无法释怀,每次回想起此事都感到伤心、作呕。令她感到无奈的是,同一批学员都被驾校重新安排了新的教练学车,唯独她苦苦等了近50天,依然没有接到任何通知。无奈之下,她提出退学,小昆山驾校竟表示“退学可以,但需扣除65%的学费”。

  要求退学却要扣学费 

  由于李小姐平时工作较忙,而驾校黄主任却坚持要求李小姐必须在工作日去“走流程”,抽不出时间的李小姐就一直都没去驾校签字。“驾校说那先给我安排教练,签字的事情之后再谈”。

  李小姐本以为等了近一个月的事情终于有了着落,可没曾想到,此后近20天,驾校依然没有给出任何回应,她曾多次拨打小昆山驾校的座机电话,始终未能接通。

  等了将近50天,都没有得到驾校的学车安排,李小姐感到非常气愤,她开始向12319投诉此事,但几天后依旧没有收到驾校关于学车的回复,“我之后一直通过12319传话,才能和小昆山驾校取得联系,但是他们还是一直不给我安排教练,我一气之下才要求退费!”随后,12319的工作人员告知李小姐,驾校已同意退款,具体事宜需自行联系驾校。

  “没想到,驾校竟说退费可以,但是要扣除65%的学费,理由是要按合同走,(因为)我已经开始学车了。”8月25日,李小姐得知这一消息后,感到非常吃惊,她在该驾校学车遇到教练员猥亵,不仅学车没了着落,居然还要被扣除一大半的学费。

  为此,她又将此事向交管部门反映,并要求小昆山驾校给出合理的答复,“后来交管部门说了,驾校才同意全额退款”。

  8月29日,李小姐特地请假前往小昆山驾校处理此事,结果驾校黄主任要求其签署一份“对驾校处理王某一事表示满意”的文件,“考虑到我是通过交通主管部门与他们取得联系的,我就把字签了。但是他签字前不跟我说退费的事宜,签完以后让我自己去找他们的潘科长签字,就把我打发走了。”

  李小姐把“流程”走完后,终于拿回了自己的学费:“报名的时候交了7020元,现在退了6840元,他们说扣的几百块钱是考试的报名费。”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