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开学第一课 陕西高校校长们都讲了什么?

发稿时间:2016-09-06 13:55:00 来源: 西部网

   每年的开学典礼上,校长寄语是不可缺少的一个环节,品格、学习、理想、奥运等词语成为2016年校长开学致辞中出镜率较高的“关键词”。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每天达到的小目标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

   王树国校长在对新生的入学第一课中,分享了自己求学时的励志故事,勉励学子们做好每一天,养成坚韧、自律、互助的良好品质,在通往远大成功的道路上扎实迈进。

   “进入大学,一切都要从头开始,之前经历的成功和荣耀都成为过去,要努力让自己成为有真才实学的人”。王校长指出,进入大学校门只是又一段人生的开始,而第一年则是打好基础的重中之重,希望同学们坚韧如初,迈好第一步,在未来四年中茁壮成长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相信你每天达到的小目标,都将成为通往远大成功的必由之路。”王校长谈到,这个社会注定是一个塑造人才的社会,这个时代注定是充满机遇的时代,21世纪的社会变革正是由在座学子们来承担,希望大家不辱使命,坚定的成为一个对得起自己、父母、国家和未来的人。

责任编辑:王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