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开学第一课大学校长亲自来上:大学不是休闲地

发稿时间:2016-09-06 13:54:00 来源: 齐鲁晚报

开学第一课

  烟台大学校长房绍坤:“男神”校长教学生如何上网

  “菁华岁月莘莘好学以求实,千春时光孜孜守信而力行”9月5日上午,烟台大学2016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体育场举行。

  校长房绍坤代表烟台大学向2016级新生表示祝贺,向辛勤培育学生们的家长表示感谢。房校长说:“新的一页即将掀开,我知道大家心里有激动和兴奋,也有迷茫和困惑。作为校长,我想跟同学们交流一个话题:学会利用互联网。”房校长指出,新鲜刺激的网络是容易抵制的,而平易近人的网络因渗透生活让人无法摆脱。如何从低质量的网络消耗中解放出来,科学合理地利用网络提高自己,这才是我们今天要解决的问题。一要学会检索,精准定位所需要的信息;二要勇于创新,挖掘网络价值;三要提高审美,要美美地现身,也要肩负传播美的责任。房校长叮嘱同学们适时地放下手机,不做别人生活的观众,牢牢把握自己出演的舞台剧;适时地关上平板,感受指尖触动书页时,光影斑驳下闪耀迷人魅力的颗颗铅字;适时地合上电脑,感受奔跑运动时挑战身心的畅快淋漓。“心田织网,守护一方净土;网海扬帆,挥洒青春热诚。”房校长希望同学们在尽情享受互联网带来的便利和生活乐趣的同时,能够在烟台大学学习和生活的时光中奋发有为、学有所成。

责任编辑:王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