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四川女老师为赚“外快”被骗100余万 父亲跳楼自杀

发稿时间:2016-09-06 09:26:28 来源: 四川新闻网

  资料图

  一方面通过亲戚朋友广泛搜罗需要就业的学生或社会青年,根据工作岗位不同,收取几万元不等的介绍费;另一方面通过自己的上线,帮助这些人安排高速收费员、银行柜员、火车乘务员等工作。其中,几万元的介绍费一部分给上线,作为安排工作的酬劳或其他用途,剩下的则自己截留,作为从中牵线搭桥的报酬。

  从2014年开始到2016年上半年,达州一名女老师罗云(化名)一直在从事这样一份“兼职”。罗云的父亲患病,家庭经济压力大,她希望通过这个“兼职”赚点“外快”。这个看似一本万利的生意,不料却出了意外。罗云不仅没能赚到“外快”,反被自己的上线骗了100余万元。

  打开“赚钱”门道网友介绍认识上线

  罗云,达州市达川区某学校的一名老师,由于自己父亲身患癌症,又与前夫感情不合离婚,家庭经济压力较大。2014年,罗云通过网上认识的朋友了解到,可以通过帮别人介绍工作赚取“外快”,便心生羡慕。并通过网上的朋友,认识了可以帮人安排工作的李勇,李勇也是罗云认识的第一位上线。

  李勇很快为她打开了“赚钱”的门道,并让她尝到了“外快”的甜头。据罗云介绍,2014年,她通过上线成功安排学生到火车站上班,介绍费是每人2.5万元;2015年,又成功安排3人到重庆某高速做收费员,介绍费是每人6000元。同年,通过后来的上线成功安排2人到成都绕城高速做收费员,介绍费是每人5万元。

  老上线安排工作受阻介绍22人给新上线

  有了前面成功安排工作的经验,和“第一桶金”带来的刺激,罗云在这条路上越来越有信心,步子也越来越大。2014年下半年,罗云向自己的第一位上线李勇又介绍了5人,准备安排到火车站上班,每人介绍费3.3万元,但未成功。

  在老上线安排工作受阻的情况下,罗云并未停止脚步,而是通过李勇又结识了新的上线刘林。随后,罗云把在李勇处安排工作受阻的5人又介绍给新上线刘林,同时另介绍17人,前后共计22人,准备安排到火车上工作。

  据其介绍,按照刘林的筹划和安排,这22人中,8人准备安排到动车组,14人到普通车;16人准备到成都段,每人2.2万元,6人到重庆段,每人2万元。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