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大学生怒骂日本记者 全程无脏字反应机智

发稿时间:2016-09-05 10:02:48 来源: 新华网

  马上就要开学了,不知道学子们是不是准备好了如何面对新的学期,在大学生中有很多才子才女,他们的机智反应堪称经典,尤其是早在2005年的时候,一名日本女记者采访一名北大学生,而这位学生机智的回答赢得现场大量的掌声,他是怎么说的,我们一起去看看。

北大学生怒骂日本记者 全程无脏字反应机智

  北大学生怒骂日本记者 全程无脏字/图文无关

  6月19日,日本共同社记者小泽一朗到北大进行突击采访。在南阁(国际合作部)门口,小泽一郎采访了一小个子男生(后证实该男生为国际关系学院学生纳海)以下是现场原版真实问答记录:

  问:你支持抵制日货的这种观点或行动吗?

  答:每一个人都是一个个体,每个个体都是自由的。我无法左右别人的思想,也无权控制别人的行动.

  问:你如何定位中日关系?

  答:客观定位,平等互利关系。

  问:从学生的角度看,你认为两国关系中最大的障碍是什么?

  答:显然,日方在很多方面做出了错误的言论和举动,而这是我们不能接受和容忍的!一句话,改善中日关系需要日方正视历史,拿出善意和诚意。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