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小伙被传销洗脑想骗家人钱 PS剁手照太假被识破

发稿时间:2016-09-02 04:58:58 来源: 华商报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曾春)22岁的重庆小伙阿奇(化名)在商洛被传销组织成功洗脑后,PS了自己手指被砍断的照片骗家人钱。由于PS技术太烂,引起警方怀疑……

  给母亲打电话称自己被绑架

  8月20日,重庆市大足区龙水镇丁女士向当地报警称,22岁的儿子阿奇在福州找工作时被绑架。

  原来,8月19日凌晨1时,阿奇打来电话说他肚子疼在住院,阿奇女朋友小花(化名)还给丁女士发来了照片。照片中,阿奇躺在病床上。随后,他让妈妈转35000元手术费。丁女士信以为真要转账时,被亲戚拦住了。

  丁女士说,8月20日上午10时,阿奇又打来电话,这一次,除了他的呼喊声,还有几个男子恶狠狠的对话,“让你妈打35000元钱过来,不然就弄死你!” 对方又给丁女士发来阿奇的账号以及一张阿奇被绑架的照片。照片中,阿奇上身赤裸,双腿被绑,睡在地上,背部还铺着袋子,表情奇怪。丁女士六神无主,最终报 警。

  警方发现不少蹊跷的地方

  民警调查中,发现一些蹊跷之处,8月19日,阿奇问家人要35000元,次日还是要35000元;阿奇被绑架时,背后的地上还铺着袋子,绑匪好像怕弄脏阿奇的身体……

  昨日,办案民警告诉华商报记者,8月21日下午4时许,绑匪又打电话给丁女士,说再不打钱,就把阿奇手指头砍断。没过一会儿,丁女士就收到儿子手指被砍掉的照片。但警方发现照片明显是经过PS的。

  记者仔细查看阿奇手指被砍断这张照片,发现照片中血液颜色与新鲜血液颜色有差异;最蹊跷的是,阿奇脸上似乎还有笑意。

  通过侦查发现阿奇未去福州,而是在商洛一带活动,重庆民警随即赶赴商洛,在商洛刑警配合下,8月28日下午,在商洛城区城隍庙附近找到了阿奇和小花。

  昨日,商洛办案民警介绍,一开始阿奇很抵触,最后说了实情:不久前,他在网上认识了重庆女孩小花,他们先去了西安,后又被小花带到商洛。玩了几天后,小花 带阿奇去和朋友聚会,其实就是传销组织的“洗脑”活动。几天后,阿奇被成功洗脑。一名传销人员让他装病骗家里的钱,阿奇同意了。后来又编出自己被绑架的 事,并在朋友的帮助下,完成捆绑的照片,又利用P图软件,完成了砍掉手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