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女大学生学费被骗跳海身亡 “遗书”称被骗一万多怕上不了大学

发稿时间:2016-09-02 07:54:00 来源: 未来网

女大学生学费被骗跳海身亡 “遗书”称被骗一万多怕上不了大学

女大学生学费被骗跳海身亡 “遗书”称被骗一万多怕上不了大学

  广东揭阳市惠来县19岁姑娘蔡淑妍在失踪一天后被发现死在海边,她曾通过QQ给弟弟留下“遗书”称,自己被短信骗掉母亲给她的一万多块钱,怕因此上不了大学。

  记者今天(1日)下午从惠来县委办一负责人处了解到,惠来警方29日在海边发现一具女性尸体,经家属辨认,确定是岐石镇失踪女生蔡淑妍。

  目前,惠来县委县政府正督促惠来警方全力侦破此案。

  “千万不要是她,千万不要……”8月31日晚上,蔡母在去殡仪馆的路上不知默念了多少遍,当掀开那一层白布,蔡母呆滞了,白布之下躺着的那个羸弱娇小的身躯不是她的女儿又能是谁?

  8月28日,蔡母刚刚考上大学的女儿蔡舒妍离家出走,家人在其QQ说说上看到了她的留言:自己被短信骗走了学费1万多元,无颜面对家人,她选择自杀。8月31日晚,惠来警方通知蔡母前去辨认尸体,警方称,29日,他们在海边找到了蔡舒妍的尸体。

  上学在即 准大学生离家失踪

  8月31日白天,惠来的一些社区论坛上发出一条寻人启事的帖子,帖子内容是,19岁的惠来县岐石镇坑仔管区凤北女生蔡淑妍,8月19日被短信诈骗一万多元学费,在8月28日离家出走。

  记者今天联系到了蔡淑妍的家属,据其家人介绍,蔡淑妍是刚毕业的高中生,今年高考(精品课)考上了广东外语(课程)艺术职业学院,9月份即将开学。而在8月中旬,蔡淑妍误信骗子的中奖诈骗短信,被骗走了其母亲给她的一万多元学费和生活费。8月28日,她离开家约一天多时间后,于8月29日下午3时左右被发现死在惠来县靖海镇海边。

  绝命说说 她留言欲结束生命

  离家时,蔡淑妍身上没带身份证和现金。其家人报警,并四处寻找。

  歧石镇与靖海镇相距61公里,在蔡淑妍出事前,其QQ发出一条短信给弟弟,其中称,“信了短信诈骗,被骗光了老妈给我的一万多元钱......错误已经造成,无法解决,我害怕被骂,害怕因为这样造成我不能去读大学,真的很害怕,有了希望,然后绝望,这种感觉真糟糕,我真的承受不了,只能以这种方式来结束我的生命,来躲避责骂”。

  以下内容疑为蔡淑妍生前发给弟弟的QQ微信——

  老弟,当你看到这条说说的时候,我应该已经自杀了,自杀的原因就是因为自己太蠢了,相信了短信诈骗,被骗光了老妈给我的一万多元钱,很蠢对吧?我也觉得自己很蠢,可是错误已经造成,无法解决,我害怕被骂,害怕因为这样造成我不能去读大学,真的很害怕,有了希望,然后绝望,这种感觉真糟糕,我真的承受不了,只能以这种方式来结束我的生命,来躲避责骂,我很懦弱对吧!

  很对不起你们,老妈,老爸,对不起,不能给你们养老送终了,还要让你们白发人送黑发人,图添伤心。我知道老妈你一直对我希望很大,可是你女儿我最终还是要让你失望,为我的去世伤心一阵就把我忘了吧!

  就当没生过我这个女儿,老爸,老妈,很抱歉,却没能报答你们,下辈子再报答吧!老弟,你要听老爸老妈的的话,他们已老了,日后要靠你养老的,你姐姐我没用,帮不了你,你要好好奋斗,早日实现老爸老妈建房子的心愿,要好好孝顺老爸老妈,不要让他们生气。

  最后想说的是,不要相信那些说你中奖的短信和电话,我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不要重蹈你姐姐我的重蹈覆辙,要好好照顾自己,好好工作。看完这条说说就把它删了吧!如果有人问起我,就说我出意外,不要说我是因为被骗,那样太蠢了!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