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准女大学生被诈骗电话骗光学费 报到前夕投海自尽

发稿时间:2016-09-01 16:01:00 来源: 广州日报

准女大学生被诈骗电话骗光学费 报到前夕投海自尽

  【准女大学生被诈骗电话骗光学费 报到前夕投海自尽】连日来,山东临沂准大一女孩徐玉玉遭电话诈骗伤心致死的事情,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和讨论,这一案件也让“开学季诈骗”成为广大学生和家长关注的焦点。

  令人遗憾的是,揭阳市惠来县8月31日也爆出这样一宗类似案件:该县岐石镇坑仔管区凤北一名19岁女生蔡某妍,疑在8月19日被短信诈骗一万多元学费和生活费后,于8月28日留下遗书离家出走。8月29日,惠来警方在海边找到蔡某妍的尸体。

准女大学生被诈骗电话骗光学费 报到前夕投海自尽

准女大学生被诈骗电话骗光学费 报到前夕投海自尽

  8月31日晚,在惠来县某社区论坛上,出现一则寻人帖子,称今年19岁的惠来县岐石镇坑仔管区凤北女生蔡某妍,因8月19日被短信诈骗一万多元学费和生活费后,在8月28日离家出走,家人随即四处焦灼地寻找她的踪迹,并向警方报案。

  在上述网帖中,发帖人同时附有一封疑似蔡某妍留给其弟弟的遗书。

  该封遗书中称:“老弟,当你看到这条说说的时候,我应该已经自杀了,自杀的原因就是因为自己太蠢了,相信了短信诈骗,被骗光了老妈给我的一万多元钱,很蠢对吧?我也觉得自己很蠢,可是错误已经造成,无法解决,我害怕被骂,害怕因为这样造成我不能去读大学,真的很害怕,有了希望,然后绝望,这种感觉真糟糕,我真的承受不了,只能以这种方式来结束我的生命,来躲避责骂,我很懦弱对吧!很对不起你们,老妈,老爸,对不起,不能给你们养老送终了,还要让你们白发人送黑发人,图添伤心。我知道老妈你一直对我希望很大,可是你女儿我最终还是要让你失望,为我的去世伤心一阵就把我忘了吧!就当没生过我这个女儿,老爸,老妈,很抱歉,却没能报答你们,下辈子再报答吧。老弟,你要听老爸老妈的的话,他们已老了,日后要靠你养老的,你姐姐我没用,帮不了你,你要好好奋斗,早日实现老爸老妈建房子的心愿,要好好孝顺老爸老妈,不要让他们生气。最后想说的是,不要相信那些说你中奖的短信和电话,我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不要重蹈你姐姐我的重蹈覆辙,要好好照顾自己,好好工作。看完这条说说就把它删了吧!如果有人问起我,就说我出意外,不要说我是因为被骗,那样太蠢了!”

  昨晚记者致电其家人了解情况。其母先接了电话,没说几句泣不成声,随后女生姨夫接过电话介绍了情况。据其介绍,蔡某妍是刚毕业的高中生,今年高考考上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9月份即将开学,行李都收拾好准备要去上大学了。8月中旬,蔡某妍误信骗子称其在电视台节目中中奖的诈骗短信,分三次被骗走了其母亲给她的9800元学费和生活费。8月28日,蔡某妍离家,离家时身上没带身份证和现金。家人因其久不归家,看到遗书才知道她被骗的事情,马上报了警,并四处寻找。

  据了解,其父60多岁,母亲50多岁,被骗走的钱是父母打工大半年攒下来给她上大学做生活费的,从遗书内容来看,她是觉得被骗了对不起父母,才会想不开轻生的。

  今天上午,记者再次联系到蔡某妍的家属。据其家人介绍,蔡某研的尸体已于29号下午3点在惠来靖海海边发现,今天确认了其身份。

  记者今天下午从惠来县宣传部门和警方了解到,惠来警方29日在海边发现一具女性尸体,经家属辨认,确定是岐石镇失踪女生蔡某妍,但其死亡原因是否与电信诈骗有关则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