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学生宿舍内闻异味头晕胸闷 校方称空气检测合格

发稿时间:2016-09-01 07:38:26 来源: 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新宿舍学生闻刺鼻异味 自测甲醛超标)

学生宿舍内闻异味头晕胸闷 校方称空气检测合格

新建的宿舍楼

  南都讯 记者陈杰生 开学来临,广东财经大学(下称广财)赤沙校区的学生反映,新学期前他们搬进一栋新建宿舍楼,闻到一股刺鼻异味,有胸闷、喉咙痛或头晕症状,有学生网购测甲醛设备检测显示有的宿舍甲醛超标。昨日校方表示,委托第三方公司进行环境和空气检测均显示合格,在接到学生投诉后已采取措施,前日从库存的备用家具中挑选木制材料送检,目前结果还未出来。

  学生:宿舍闻异味头晕胸闷

  学生小王告诉记者,原住20、21栋的1000多名同学在8月26日搬至新建的30栋宿舍楼,刚搬进宿舍就闻到一股刺鼻味道,宿舍的床、写字台、衣柜都是新的,“打开衣柜,味道尤其浓烈”,很多同学反映头晕、胸闷,过了一段时间症状有所缓解,“但是,每天起床喉咙都是痛的”。

  还有学生告诉记者,有同学网购测甲醛设备检测,发现有些宿舍甲醛合格,有些宿舍甲醛超标,“可能是各个位置的通风情况不一样吧”。有学生还请了校外某机构来检测,检测人员提供的一份检测报告显示,8月30日在宿舍3楼部分房间采样,检测结论为甲醛“中等至严重超标,不能入住”。

  昨日,南都记者来到30栋宿舍楼发现,入住学生并不多,走廊仍有少量施工人员进出。南都记者在一宿舍看见,宿舍内家具都是油漆一新,里面有股油漆味,但并未有特别浓厚的甲醛味。

  学校:空气抽样检测合格

  昨日,广财校方给南都记者发来两份说明,一份由校园建设处发出的说明称:30栋宿舍楼今年8月19日通过学校组织的竣工验收,施工严格按规范进行,建筑材料也经审批同意后方进场,相关材料经抽样复检合格后才投入使用。对于学生关心的装修材料问题,说明称,“室内墙面所使用的108建筑胶、扇奎皇水磨粉、内墙乳胶漆等施工材料均由正规厂家购入,出厂质量证明文件齐全,并经监理公司进场验收后才同意投入使用;其中按规范要求对内墙乳胶漆进行现场随机抽样送检,检测结果为合格”。

  说明称,工程交付使用前,校园建设处委托广州市稳建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在7月14日完成了室内环境质量检测,结果表明所采集的室内空气中甲醛、氨、氡、苯、T V O C的浓度值均低于浓度限量标准值,符合G B 50 325- 20 10《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规范》(2013年版)Ι类民用建筑的要求。

  校方称,接到学生反映有异味后,已会同家具供应商再次进行实地检查,经协商提出以下措施:一、要求家具公司将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出具的产品质量检测报告立即张贴到30栋学生宿舍楼下;二、8月27日上午,邀请广州名绿环保产业科技有限公司从30栋宿舍中随机抽取了4间宿舍,对室内空气中有害气体含量进行专业测试,结果显示在开门窗和通风的状态下空气的检测是合格的;三、于8月29日从仓库存放的备用产品中随机挑选木制材料送到国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检验。昨日,南都记者了解到,因检验结果约需7个工作日,目前木制材料的检验结果仍未出。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