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大将建深圳校区 选址预计在研究院附近

发稿时间:2016-08-31 16:57:00 来源: SRC-694298955

  

北大将建深圳校区 选址预计在研究院附近

   网络配图

   【北大将建深圳校区 选址预计在研究院附近】近日,一则北大将建深圳校区的新闻引起网友的关注,网友表示北京大学深圳校区真的来了。据悉,双方决定以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为基础,深化合作,在深圳拓展本科和医学教育。将北大深圳校区及其附属医院建设成为具有现代大学治理结构、合作学科布局、鲜明国际特色、世界一流水准的教育、学术研究和医疗机构。

  8月29日上午,北京大学与深圳市政府签署共建深圳校区备忘录,意味着双方已经初步达成意见,即将步入拟建阶段。

  出席签约仪式的嘉宾级别相当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深圳市市长许勤,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校长林建华、常务副校长柯杨、副校长高松、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海闻,北大医学部主任詹启敏、党委书记刘玉村,北大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吴云东等都在场。马兴瑞书记当场表示,深圳将认真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全力支持北京大学深圳校区做大做强。项目估计会快速推进。

  从早前透露的消息开看,此次的北大深圳校区将打破以往传统意义的本科生培养方式,本科生招进来后,前两年学习阶段不分专业,不分院系,理科工科也要学习文史哲,文科生也要学习理工类知识,打好基础,培养爱好,后两年进行专业的进修。深圳校区也将是同时使用中文和英文的双语校区,北大将与世界一流大学合作,融汇东西方文化,培养具有宽广的国际视野、具备跨文化思维能力的优秀人才。  

北大将建深圳校区 选址预计在研究院附近

   网络配图

   同时在医学教育上,北大也将与世界一流医学院合作,建设将人才培养、学术研究与医疗实践紧密结合的新型医学院。

  深圳这两年高等教育发展迅速,深圳目前已建成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清华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深圳研究生院、哈工大深圳研究生院(包含哈工大本科深圳校区)、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等高等教育学校。深圳还在洽谈引进一批其他国内名校共建深圳校区。

  最后,家长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北大深圳校区将选址在哪里?预计将于哈工大(深圳)一致,在研究院附近兴建深圳校区(深圳市南山区西丽镇丽水路深圳大学城北大校区)

  一句话,那就是北京大学真的要来了。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