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女子退火车票被骗6万 孩子的救命钱几乎全被骗走

发稿时间:2016-08-26 13:16:00 来源: 中国网

  23日中午,因要将网上预订的火车票退掉,29岁的唐爱莲在网上搜退票电话,按照搜索结果中排第三位的电话号码打过去,却遭电信诈骗,6万元被骗走。而这些钱,是她东拼西凑给重症脑瘫儿子看病的救命钱……

  抱着一直昏睡的儿子,无论多困难,唐爱莲也不愿放弃。

    守护

 

  刚从产房出来,她就收到儿子的病危通知书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郑大三附院脑瘫康复中心楼下见到了怀抱孩子的唐爱莲。此时,她在楼上刚结束为儿子所做的中药塌渍治疗。她怀中的儿子臭臭略显异常,其头顶小而尖,似乎一直在睡觉,连偶尔的哭闹也没有,任由口水流淌。

  “现在臭臭左眼完全失明,右眼也只能睁开一条线,看到附近三五米的距离。他虽然一岁了,智力却跟两三个月的孩子差不多,不会坐也不会翻身。”唐爱莲边为儿子擦口水边说道。

  唐爱莲说,他们是周口市沈丘县石槽乡唐庄村人。去年7月18日,她在沈丘县一家医院产下臭臭。“我从手术室被推出来,就得知刚出生的儿子被下了病危通知书。医生说他明显小头畸形,让我们放弃……”46天后,唐爱莲和丈夫王乙龙带儿子到省城大医院复查,医生同样建议他们放弃。

  “医生说孩子重度脑瘫,没有治愈的希望,但我们还是选择硬扛,盼望着奇迹出现。”孩子的奶奶付留勤说。

  唐爱莲说,她最怕每天醒来,因为一睁开眼就回到现实的折磨中。但她和家人还是尽可能创造条件让孩子康复。

  “世界上那么多相遇,唯独你这一个,让我想拼命守护。宝贝,妈妈愿失却所有换你一世健康!愿你,健康快乐!”这是今年2月份,唐爱莲所发的一条微信。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