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比武”备战开学 300名校车驾驶员举行岗位技能竞赛

发稿时间:2016-08-24 05:31:00 来源: 大众网

  300名校车驾驶员举行岗位技能竞赛。

  对校车驾驶员服务技能的全面考核。

  技能考核包括车体检视维护、发动机舱检视维护、车体外观检视维护、电瓶仓检视维护、方向制动检视维护等。

  大众网青岛8月24日讯(记者 蒋甜 )青岛市中小学将于下周迎来开学,为保障乘车学生在开学首日平安到校,23日上午,交运温馨校车在停车场举行对所属驾驶员举行岗位技能竞赛,确保每位驾驶员合格上岗,保证校车安全运行。

  开学前校车“忙”个不停

  据了解,近日来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对1800辆校车进行开学前体检,对所有车辆的车辆制动、转向、传动、轮胎、灯光系统和机舱灭火弹的状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还对灭火器、安全带、安全锤、安全门等安全设施进行了仔细检修。对检修过程中稍有偏差的校车进行整修,确保车辆状况符合运行需求。目前,1800辆校车已经全部体检完成,均达到符合运行状况需求。在所有车辆检修完毕后,交运温馨校车公司还对部分线路进行了试跑。

  技能比武 不但检车还要“阅兵”

  “除了要求车符合运行要求之外,我们的工作人员自己技能过关也是必不可少的。”交运温馨校车公司机务管理处工作人员说。上午8点30分,在校车停车场上,驾驶员们正在进行技能考核,据了解,交运温馨校车公司此次驾驶技能考核包括车体检视维护、发动机舱检视维护、车体外观检视维护、电瓶仓检视维护、方向制动检视维护以及车辆设施、电气仪表检视维护等从多个方面考察驾驶员对车辆的熟悉程度。考试项目除了常规题目之外,还包括应急处理题,当车辆遇到突发状况时如何应对等反应能力,是对校车驾驶员服务技能的全面考核。

  23、24日两天,全体校车驾驶员将陆续完成考试,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将根据考试成绩对优秀驾驶员进行奖励,并将一等奖驾驶员聘为兼职培训员,由他们对其他驾驶员进行在培训。“考核项目基本是平时运行过程中都会注意到的,也是爱车养护车的一种习惯。也有事面对突发状况的反应,这些基本上在我们上岗前也进行了系统的培训。这些考试也都是为了乘车孩子们安全好。”参与考试的驾驶员李伟弟说。

  据了解,交运温馨校车公司进入暑期以来,就有计划、有针对性的对全体驾照人员进行岗位技能、服务标准、安全防护、交通法规等多项培训,提高驾、照人员自身技能以便更好服务学生。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