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双胞胎姐妹同分考进同专业 艺考时被误认同一人

发稿时间:2016-08-22 10:00:00 来源: 现代快报

  [摘要]身高体重高考分数相同,艺术单招考试被分到同一组,结果专业排名一个第六,一个第七,最终被同一个专业录取。盐城田家炳中学的袁娇、袁艳,在今年高考中,再次证明了双胞胎之间的神同步。

  身高相同、体重相同,高考(精品课)分数相同,艺术单招考试被分到同一组,结果专业排名一个第六,一个第七,最终被同一个专业录取。盐城田家炳中学的袁娇、袁艳,在今年的高考中,再次用她们的经历告诉我们双胞胎之间的神同步。今年,这对姐妹花一起考入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剧专业。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金凤

  先后进场考试,考官误认为是同一人

  每年高招都能收获一堆俊男美女的南京艺术学院,今年再次收获一对气质美女,而且还是双胞胎。毕业于盐城市田家炳中学的袁娇和袁艳,今年携手考入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剧专业。

  也许,双胞胎之间的默契是与生俱来的,两姐妹身高同为1米63,体重同为43公斤,这种神同步也出现在高考现场。“216分!”高考成绩揭晓的那一刻,一家人愣住了,虽然两姐妹语文经常考出一样的分数,但高考总分同分,还是让她们颇感意外。

  从小到大,长相神相似的两姐妹,常让人傻傻分不清。在艺考单招现场,甚至还有老师把她们弄混了。此前南艺的校考单招考试中,两姐妹同时报考古筝专业,又弹奏同一首乐曲《长相思》,姐姐袁娇考完出场后,妹妹随后入场,差点引起一场误会。

  “咦,你不是刚刚考完么?”一位考官看着袁艳不解其意。袁艳解释后,考官仍然难以置信,又向一旁协助考务工作的研究生求证:“你确定她不是刚刚进来的么?再去确认一下。”

  双胞胎同时应考,有时也有意想不到的喜剧效果。“音乐剧专业面试时,题目是表演音乐小品,当时同一组考试的9个同学中,还有一对男双胞胎。结果考官把我们两对双胞胎凑成一组,让我们以2:2为题,即兴演一段小品。”

  4个人的表演,依然跟双胞胎有关,在他们设定的情节中,袁艳跟双胞胎中的一个男孩产生矛盾,便拉来姐姐当帮手,结果突然出现两个几乎一模一样的女孩,让男孩措手不及。不过好在男孩也有一个双胞胎兄弟,所以双方势均力敌。

  这场双胞胎生活中常见的场景,逗乐了现场的考官,两姐妹的专业成绩也不错,该专业今年只招收8个学生,袁娇第六名,袁艳第七名。

  经常被误认,偶尔被认出,两姐妹已经习以为常。上学时,有老师想到一个办法,分不清她俩,那就记住她们各自的同桌是谁。“小学和初中的时候,老师们都故意把我们分开,靠记座位分辨我们。”

  两人都喜欢吃肉,喜欢听舒缓的音乐

  袁娇袁艳出生在一个小康之家。姐妹俩7岁时迷上了古筝,从此一发不可收拾。“那时候觉得古筝很古典,所以很感兴趣。”四年级时,两姐妹还和盐城其他10对双胞胎受邀参加上海双胞胎节,演奏古筝,这是姐妹俩第一次登台。到了5年级,她们同时考过了古筝十级。

  进入高二后,音乐剧《猫》偶然间撞入眼帘,小姑娘们迷上了音乐剧中的舞蹈、音乐、表演,所以决定同时报考音乐剧和古筝专业。

  因为从小与古筝结缘,音乐,成为姐妹俩最好的伙伴。闲暇时光,她们喜欢唱歌、听音乐,“姐姐性格比较安静,我要更活泼一点,但我们都喜欢听舒缓的音乐。”袁艳说。

  虽说90后个性张扬,但几乎形影不离的姐妹俩,依然会买同款的衣服,“我们俩眼光不太一样,一般选了各自喜欢的衣服之后,会再对比一下,谁的更好看,然后两个人就一起买那个更好看的。”袁艳说,她和姐姐常常思维同步,面对同一个问题,姐俩脱口而出的答案往往一模一样,甚至连饮食口味都一样,“我们都喜欢吃肉,关于肉的我都喜欢。”

  今年暑假,袁娇袁艳在琴行做兼职,她们憧憬着,大学期间要考研(课程)究生,今后也经营一家自己的琴行。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