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台湾“最牛男校”将招女生 为建校百年来首次

发稿时间:2016-08-22 08:49:00 来源: 台海网

  建中有着全台最优质的生源

  据《中时电子报》8月20日报道 台湾最牛的男子高中——建国中学(简称“建中”)明年可能会有女生就读!在今年5月全台科学班总检讨会上,台当局教育主管部门要求台北市建中的科学班(类似于大陆的数理强化班),在2017学年起,必须男女兼收。建中校长徐建国20日表示,配合教育主管部门的政策,明年建中科学班招收简章上会叙明男女兼收。若真的招到女生,这将改写建中创校119年来的历史。

  徐建国说明,目前全台有建中、台师大附中、武陵高中、新竹实中、台中一中、彰化高中、嘉义高中、台南一中、高雄中学等九校设有科学班,除建中之外,其他八所学校的科学班都已男女兼收。原传台北市第一女子高级中学(简称“北一女”,系全台最优秀的女中)有意争取设科学班,但台当局教育主管部门明确表示,不会再同意增设科学班,秉持科学班为全台不分区招生的原则,才要建中开放男女兼收。

  据了解,建中部分老师表示“希望不要招女生”,除了维持男校传统外,也考量到“北一女”没有设立科学班,担心此举会影响“北一女”数理资优班招生。但也有很多老师赞成男女兼收,站在学校立场上,科学班是独立招生,以成绩取胜,这样能招到比较好的人才。

  建中家长会会长叶昌河也对此乐观其成,她认为,科学班若不限男生,将吸收更多优秀人才,但学校应做好配套措施,再公告招生时程。

  徐建国说,建中在硬件建设方面,已经有供教师用的女厕,未来游泳池的淋浴间也会改装成适合女孩子使用的空间。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