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四川警方端掉造假窝点18人落网 查获假证2.8吨

发稿时间:2016-08-23 01:00: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元8月22日电记者今日从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公安分局获悉,近日,该局成功破获一起特大伪造变造买卖证件印章案,捣毁了制售假证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8名。

  据介绍,警方在制假现场查获到假学士学位证、会计资格证、房产证、结婚证等多类假证件,让人吃惊的是公安局、人民政府、银行、居委会、投资有限公司等各式假印章应有尽有,台式电脑、扫描仪、切卡机、钢印机等各类制假工具让人眼花缭乱,所查获的假证成品及半成品达2.8吨。

  2016年5月底,利州区公安分局在工作中发现一条重要线索,广元有人专门通过物流快递方式从成都购买大量的假证件半成品和假牌照后,进一步深加工进行大肆贩卖谋利,该局负责人对此作出批示,迅速成立专案组。

  通过缜密侦查,警方很快梳理出了以浙江温州嫌疑人柯某为主线的特大伪造、变造、买卖假证团伙的犯罪网络关系图——湖南籍男子王某从温州嫌疑人柯某处进购大量假证半成品,然后销往福建厦门、广东深圳、四川成都等全国4省16市,然后逐级发展下家,大量贩卖假证。

  其中,张某作为四川片区的总代理,分别在假证市场前景看好的雅安、广元、南充、绵阳等地层层发展下线,最后各地市州的下线再将触角延伸到各县区,形成了完整的层级关系。而且各类假证的价格,也由最初的几元钱一下子飙升到几千元。

  由于案情涉及范围广,后续工作需要有关地市公安机关的配合,利州区公安分局在广元市公安局的协调下,及时将该案上报四川省公安厅,将该案列为了全省督办案件。

  2016年7月5日,根据警方掌握的线索,广元片区总负责人鄢某将进行假证件交易。警方决定,及时出击,人赃俱获。当日下午3时许,警方在雪峰一超市门口,发现鄢某和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洪某正在进行交易,鄢某自知事情败露,就一边逃跑,一边指使同伙洪某,“快把包里的证件扔到垃圾堆里。”参与收网的民警多路包抄,很快就控制住了两个嫌疑人,当场从他们身上搜出假证件10本、假牌照5副以及大量现金。

  警方在鄢某其租住的利州区东坝办事处一窝点内搜出制作假证的打印机、塑封机、切纸机、钢印机等工具近300件,以及正在进一步深加工伪造的各类假证件2000余本和假印章310枚,特种行业操作许可证60本、假牌照70套。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