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童工被困黑心作坊5年没回家 软禁殴打每天只吃两顿饭

发稿时间:2016-08-18 14:56:00 来源: 中国网

  童工被困黑心作坊 软禁殴打每天只吃两顿饭

  【童工被困黑心作坊】“他让我们从早上7点半开始做袜子,到晚上11点,没有休息日,我们每天只吃两顿饭,房门是锁着的,窗户装了防盗窗,我逃过但被抓回来,然后他就打我。”黄某向办案检察官说,这样的生活他已经过了5年,从12岁开始,直到不久前,17岁的黄某再次出逃,在亲属的带领下报警。

  童工被困黑心作坊 软禁殴打每天只吃两顿饭

  肖慈万是云南人,是黄某打工的袜子作坊的老板。这家作坊原来是肖慈万的哥哥从2012年开始经营的,那时作坊招收了一些未成人打工。后来哥哥去世了,2015年开始,肖慈万接手了这个作坊,而雇用童工的恶习也被延续下来。

  

  童工被困黑心作坊 软禁殴打每天只吃两顿饭

  “我给他们定目标,没有完成就加班,活都是比较重的。”肖慈万交代,“因为他们年纪小,比较好控制,他们不敢说什么的,而且住宿伙食花费少,生产成本低,利润就高”。

  除了黄某之外,还有其余7个未成年人在这个作坊里打工,他们都是通过家人或者亲戚介绍到肖慈万作坊打工的,他们中有男孩,也有女孩,最小的一个出生于2003年,年仅13岁。

  童工被困黑心作坊 软禁殴打每天只吃两顿饭

  肖慈万除了安装防盗窗、锁大门、贴身看管之外,还没收了这些童工的身份证、手机等工具,切断他们和外界联系的一切途径。案发前这些孩子的父母亲人都不知道儿女正遭受这样的虐待。而黄某从12岁开始在该作坊打工后,五年内没有回过一次家。

  2016年6月,黄某趁肖慈万不注意,拆下二楼厕所防盗窗后成功逃走。亲属带着黄某向劳动部门投诉,劳动部门报警后,公安机关将所有被害人解救,肖慈万被抓获。

  浙江省诸暨市检察院经审查后认为,犯罪嫌疑人肖慈万采用殴打、限制人身自由的方式,强迫多名未成年人劳动,犯罪时间长,情节恶劣,涉嫌强迫劳动罪。8月4日,检察院将老板肖慈万批准逮捕。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