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大学生用打印机和PS技术造千万假币色 网络销售15省

发稿时间:2016-08-19 08:10: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大学生用打印机和PS技术造千万假币 自己修版调色

  日前,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公安破获一起假币案,犯罪嫌疑人李某今年只有23岁,他是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竟利用自身掌握的ps和排版技术设计出20元面额的假币模板,并利用20台打印机打印出上千万的假币。他打印出来的假币有多逼真?据介绍,全国的很多分销商为他的技术点头称赞,销售网络已涉及到15省27个地市,甚至供不应求。

大学生用打印机和PS技术造千万假币 自己修版调色

  该制造、销售20元面额假币的团伙被警方盯上,要从今年4月份的的一个110举报电话说起。有市民向芝罘公安经侦部门提供线索,烟台有人制造假币,而且提供了交易聊天的手机号等信息。

  根据警方的调查,犯罪嫌疑人李某将假币论斤卖到了全国各地,其中数额较大的分别发往了江苏连云港、广东中山、湖南永州等地,有的包裹高达15公斤。据了解,每公斤假币的面额大约2万元,李某能卖到800元。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李某伪造面值20元人民币,涉案金额达到1000万元,并通过网络、物流等方式对外销售,销售网络涉及15省27个地市。据了解,李某精通于ps、平面设计,大学毕业后曾经在一家设计公司上班。据李某交代,他为了挣钱快就动起了歪心思,在网上学会了制造假币的技术。之后,李某购买了电脑和打印机设备,自己设计模板,自己修版、调色,竟然打印出逼真的人民币。

  李某打印出的20元假币有多逼真?据了解,很多分销商都对他的技术点头称赞,有不法分子甚至请他修版调色。 当民警抓获李某时,伴随着“吱吱”的声音,他家的20台高档彩色打印机仍在不停地打印。据民警介绍,李某计算好了打印一摞纸的时间,并在手机里设计了很多个闹钟提醒,打印完正面,然后提醒打印反面。 据李某某交待,他在三个月内通过制售假币非法获利30余万元,另外,他还正研究50元、100元的假币打印模版,已初具模型。

责任编辑:崔宁宁